Sunday, April 7, 2013

中共农业部官员:不排除更大范围检出H7N9禽流感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疫情加剧,目前有18人感染,6人死亡 。7日,农业部首席兽医师于康震称,不排除在更大范围内检出病毒的可能性。

截至2013年4月6日19时 大陆 共发现H7N9禽流感确诊患者18例,其中6人死亡,其中,上海8例(4人死亡)、安徽1例、江苏6例、浙江3例(2人死亡)。


据上海卫计委6日通报,上海市再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周某,男,74岁,上海人,务农;患者杨某,男,66岁,上海人,退休人员。


据《中广网》报导,于康震称,从家禽、鸽子中分离到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一种全新的病毒,与人体中分离到的病毒高度同源,此前在国内从未分离到;该病毒来源不明、传播途径不明。


该报导称,该病毒在活禽市场检出率最高,在养禽场尚未检出,目前主要集中在上海,但不排除在更大范围内检出的可能性。


H7N9禽流感新型病毒快速蔓延,短短几天已夺去6人性 命,目前整个长江流域下游几乎沦陷,而至今病源仍然不明--很多人恐惧H7N9禽流感将会成为“重演”。


上海市送检的鸽子样品中检测出H7N9禽流感病毒,已关闭松江区沪淮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活禽交易区,扑杀交易区内逾两万家禽。


中共农业部近日称,鸽子所感染的病毒与近期上海、江苏、浙江以及安徽等地发现的人类感染H7N9病毒“高度同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级兽医师刘增耀此前一直呼吁当局关注禽流感,可惜无人重视。


他6日发博文表示,有关禽流感问题 ,他这五六年来谈了很多,今天H7N9的出现是这五六年来演变的必然结果,与他的预期不谋而合。


他表示,20年来禽流感在中国 是怎么发生、发展,基层的养殖户已领教多年,毒株的存在早有可能,只是数量聚集多寡和爆发的时机问题,今年的雾霾天气创造了传播的可能,促其爆发。


他判断,其存在不是局部性的,而是全国性的。只要抽检疫区家禽血清HI抗体就完全可以断定其是否存在于家禽中。作为也没有必要玩复杂了,空气早已严重污染,成为流感病毒库,禽流感不传染给人才怪,出现这样的灾难是历史的必然,5年前人已经断定了。


(责任编辑:江启明)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07/11921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