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台调涨最低薪资 菲政府欢迎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7日专电)最近景气好转,行政院宣布调涨劳工每月基本薪资,劳工部对此表示欢迎,并称数以万计的菲劳将因此受惠。


行政院长江宜桦于本月初宣布,台湾经济成长值已连续2季超过3%,基本工资从4月1日起从原本的新台币1万8780元增至1万9047元。


菲律宾劳工部长巴多兹(Rosalinda Baldoz)发表声明说,“这是1个好消息,不只是对在台菲劳而言,对台湾全部劳工也是。”


她补充,估计会有包括菲劳在内的170万名劳工会因薪资调涨而受惠,“我们欢迎这项发展…我们知道台湾一向妥善保护劳工的福利。”


声明指出,台湾的薪资调整将涵盖领月薪的劳工,包括在台湾工厂上班的菲劳以及劳动基准法所涵盖的劳工,但不包括家庭帮佣和看护人员。


巴多兹说,家庭帮佣和看护人员的月薪仍维持在新台币1万5480元,相当于2万1269披索。


根据菲律宾海外 就业处的资料,截至2012年,计有4万1461名菲劳在台湾工作。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07/11919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