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比利时新王登基 南北分裂待化解(图)

比利时新王登基 南北分裂待化解

比利时新国王菲力普(右)昨登基,与王后玛蒂尔德(左)携手现身王宫阳台,向群众致意。路透


【看中国2013年07月22日讯】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昨在国庆日正式退位,传位给53岁长子菲力普。新国王能否让南北分裂的国民接受及发挥君主的政治影响力,将成考验。


商界领袖意见分歧


比利时以庆典迎接第7位国王菲力普(King Philippe)登基。79岁的阿尔贝二世前天发表告别演说,呼吁北部寻求自治的荷语区及南部法语区人民团结,支持其子菲力普继位。最近民调显示,荷语区低于半数民众不看好个性含蓄的菲力普,法语区有2/3挺他;商界领袖意见也分歧。


退位者传有私生女


阿尔贝二世虽逊位,仍无法清静,45岁艺术家波尔(Delphine Boel)坚称是其私生女,上月告上法院,要求验DNA。


这是比利时自1830年独立以来首度有国王自愿退位,但其实膝下无子嗣的上任国王1993年心脏病发时,菲力普原为王位继承人,因他当时33岁,被王室认为太年轻,才由上任国王之弟阿尔贝二世接任,20年后,王位重回菲力普手上。


比利时新国王菲力普 小档案


全名:Philippe Leopold Louis Marie

年龄:53岁,1960/04/15生

学历:美国史丹佛大学政治学硕士

家庭:与玛蒂尔德(Mathilde)育有2子2女

军衔:陆、海、空军中将,有战斗机驾驶执照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8Lm6LloOcDo/50577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