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港媒:解放军换血 习家军上将登场

免翻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八一 建军节前夕,解放军各大军区、军兵种陆续举行将校晋升仪式。中央军委主席循惯例也会提拔一批上将,今年可能是五名,包括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图)、政委、渖阳军区政委禇益民、军事科学 院政委孙思敬、总部副主任,如稍为放宽资格,还可多两名,包括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政委王洪尧,但习近平任内提拔的上将总数可能略少于、胡锦涛。


江泽民任上共八次授衔、提拔上将79名,胡锦涛任上共九次授衔、提拔上将45名。曾引发关注的是,胡锦涛颁授上将军衔,多次打破常规,即未按晋升中将四年、担任大军区正职两年的标准,提拔将领也经常不按常规出牌,有的是为提升海军、空军、二炮地位,因应军事形势发展,有的是基于扶植军中势力的需要。


习近平去年出任中央军委主席后,立即颁授上将军衔给二炮司令员魏凤和,曾被质疑违法。因他尚未出任中国 国家军委主席,不符《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规定。如今,习近平已独揽政军大权,又熟悉军队运作,看不到他有再突破常规提拔上将的需要。而解放军经过近年的年轻化,现役正大军区级41个军头须在2017年前退役的只有10个,可晋升上将的现役中将有19个,即可为习家军提供约29个上将职位,比江泽民、胡锦涛任上少一些。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阿波罗网来源:苹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722/15435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