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印度23名学童中毒身亡 疑食用油含农药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林南综合报导)日前,印度北部比哈尔邦23名小学生食物中毒身亡,印度警方怀疑 ,食用油含农药或杀虫剂是肇因。该事件持续发酵,已潜逃的女校长仍在警方的通缉追捕中。学生家长举行示威抗议,各地学生拒吃免费午餐,各方批评免费午餐项目所涉食品 质量问题 以及当地监管不力。


这起严重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在7月16日,在比哈尔邦境内萨兰地区的甘达玛尔村一所公立小学,48名小学生食用免费午餐数分钟后出现头晕、呕吐和昏迷等症状,迄今已造成23人死亡 ,另外25人已脱离生命危险,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有毒午餐是米饭与咖哩豆与马铃薯。


负责调查此事件的裁判官7月19日(周五)表示,印度警方怀疑,用于这次午餐的食用油一直保存在一个以前用来存放农药或杀虫剂的容器里。


一些医生怀疑食物受有机磷杀虫剂污染。巴特那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生维诺德.米甚拉说:“孩子被送来时,我们闻到有机磷的恶臭……气味似乎来自他们的毛孔。我们以有机磷中毒诊治并奏效。”


比哈尔邦的卫生官员周五公布尸检结果说,16日中毒小学生在胃痉挛、呕吐和抽搐后死亡。


教育部长帕拉姆.拉朱誓言,政府将追究学生中毒事件责任人责任。该学校女校长在学生中毒事件发生后逃逸,目前在警方的通缉追捕中。


受害者家长在悲愤中举行抗议,要求当地政府还以公道。记者看到,和地方官员周五突袭女校长的家,女校长家门前挤满了当地居民。


一名官员说, 警方从女校长家拿走了2升(约68盎司)的塑料容器芥末油,一袋大米,一袋的小扁豆,盐和香料。


有毒食物是在一间摇摇欲坠的学校外临时搭建的一个厨房里烹煮的。两位厨师说, 女校长为免费工作餐购买食物,但目前尚无法确认。 警方说, 16日她与她的丈夫一起逃离村子,他的丈夫是当地的一个商人,拥有约40家杂货铺。


与此同时,比哈尔邦各地学校学生开始拒绝食用免费午餐。


印度小学生免费餐是一项全国性计划,旨在解决营养不良和鼓励儿童上学。印度政府18日宣布,将成立调查组,在全国范围内调查小学生免费午餐项目所涉食品质量。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721/15401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