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菲总统执政3年 人民多数满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7月22日报导】(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2日专电)总统艾奎诺三世执政迄今已逾3年,相当于任期的一半,最近公布的1份民意调查显示,他的施政满意度仍然维持高档,每4名菲国民众当中,就有3人认同他的表现。


2010年6月底上任的艾奎诺三世,今天中午将发表第4次的国情咨文,民调机构“社会气象站”(SWS)同时公布6月底所作的调查,76%受众满意他的施政表现,只有12%不作此想,净满意度为+64(满意者比率减去不满者的比率),依评量对照表为“非常好”。


艾奎诺三世的最新施政净满意度高于今年3月的+59以及去年12月的+55。


调查也显示,约40%的民众相信艾奎诺三世将成为1名成功的总统,13%认为他会是个失败者,有47%的民众称现在评断为时过早。


高收入族群对艾奎诺三世的施政净满意度达+75,但即使是贫民也给他“非常好”的评级,乡村地区对他的满意度更是创下了新高,净满意度达+70。


艾奎诺三世上任后推动“走正路”政策,民调结果一直处于正面,菲律宾暨选举研究所执行长卡席普(Ramon Casiple)说,他对最新调查结果不感惊讶,艾奎诺三世执政3年,民众心中已有定见,整体而言,多数人认为艾奎诺三世“有在做事”。


这份调查是于6月28日至30日所作,以面谈方式访问了1200名菲律宾人,误差值为正负3%。


调查期间,菲国热门议题为与中国 主权争议展开的口水战、菲同意美日等盟友使用菲国军事基地、菲政府尝试营救即将被中国大陆 处死的携毒犯等。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722/15436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