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城管杀人何言谢 以钱代法太荒唐

【看中国2013年07月22日讯】城管暴力执法打死人,这已不是新闻,但受害者家属“感谢”杀人者则是闻所未闻。湖南临武县城管涉嫌用秤砣击毙瓜农邓正加,受害者家属先是抬尸伸冤,收到赔偿后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变,竟感谢政府妥善处理,简直是挑战人类良知底线。这到底是有钱能使鬼推磨,还是别有内情?


邓正加夫妇承包了八十亩地种西瓜,好不容易西瓜丰收推到市场上出售,却横遭城管欺负,先是抢走西瓜,接着罚款不给收据,继而施暴,邓正加头部遭重击,当场倒地而亡。邓正加夫妇的命运,是无数老百姓备受欺凌的缩影;城管滥施暴力,是中国政府藉维稳之名草菅人命的写照。在当权者眼中,老百姓的生命有如蝼蚁,可以随意践踏剥夺。


事件闹大后,当局一如既往百般护短,反指邓正加夫妇恶言挑衅在先,“突然倒地死亡”在后,当地政府还出动数百警力,上演了一场抢尸闹剧,并恶狠狠地警告记者不要拍照,否则会“死在这里”。“惟楚有才,于斯为盛”,过去湖南是出伟人的地方,如今已沦为无法无天的恶人谷、土匪窝。


威逼利诱 正义不彰


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当局迫于舆论压力向邓家赔偿八十九万元后,邓家态度忽然转变,由声泪俱下追究杀人者责任,到发微博声称“满意”政府的安排,不希望受到外界“打扰”云云。所谓“杀父之仇,不共戴天”,邓家如此“宽宏大量”,不追究杀人责任也就罢了,还将外界的关心称为“打扰”,这不是恩将仇报,过河拆桥吗?如果不是全国舆论的关心,不是各地记者追踪采访,当局会放软姿态作出赔偿吗?不近情者多藏奸,此事到底有何内情,实在耐人寻味。


诚然,对于一个农民家庭来说,八十九万元无疑是一笔大数目,可能一辈子都赚不来,然而公开感谢杀人者,可谓闻所未闻。到底是当局拿钱买命奏效,有人见钱眼开,还是家属在迫于无奈的情况下,作出违心的表态?早前陕西延安一群城管围殴一名手无寸铁的男子,受伤者亦曾顾全大局发出“公开信”,希望事件就此打住,不再追究城管责任,事后证实,这封公开信根本就是当局编造的。


不论邓家感谢杀人者是真心诚意还是言不由衷,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花钱消灾、花钱买命,是当局维稳的手段之一。弱势群体要跟政府对抗,压力之大不足为外人道,以“上访妈妈”唐慧为例,当局曾利诱她放弃上诉,可获十万元赔偿,唐慧不为所动,最终获得两千多元赔偿的“廉价正义”。


神州大地,有钱就是硬道理,杀人放火也好,奸淫掳掠也罢,通通可以用钱解决。依法治国变成以钱代法,中国人一切向钱看,良知泯灭,说到底是政府一手造成。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ACPCZ_Z4jeo/50575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