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7月21日澳纽新闻简讯

新闻提要

1.陆克文宣布新船民政策

2.学员集会纪念反迫害14周年

3.法轮功一连三日举行720反迫害纪念活动

4.联邦出手相救 维省农场主获低息贷款

5.长期失业率翻倍 200万澳人吃救济

6.惠灵顿连续发生

7.寒流强风侵袭纽省

8.澳讯Telstra承诺年底4G覆盖85%人口

详细内容

1.陆克文宣布新船民政策

堪培拉消息,陆克文周五(19日)宣布新的寻求庇护者政策。据悉尼晨锋报报导,从即日起,任何没有签证乘船闯澳的寻求庇护者,将没有任何机会作为难民留在,将被送往巴布亚新几内亚安置。这是陆克文星期五下午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在布里斯本会谈后,达成的最新协议。随着新的政策变化,巴国区域处理中心将会大幅扩展,陆克文说,转送巴国的船民人数没有上限。作为巴国接受寻求庇护者的交换条件,澳洲政府将会帮助重建位于雷伊(Lei)的主要转诊医院并协助其长期管理。


2.新西兰法轮功学员集会纪念反迫害14周年

奥克兰消息,7月20日中午,新西兰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在奥克兰市中心的伊丽莎白广场集会,纪念反迫害十四周年,同时呼唤民众正义 与良知。劳工党魁David Shearer来电祝集会一切顺利,绿党联合党魁Russel Norman博士向与会者致以最诚挚的祝愿。据报道,同一天,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法轮功学员也冒着寒风和小雨,从早上10点至晚上7点,在驻新西兰大使馆门前抗议中共的迫害,并烛光纪念反迫害14周年。


3.悉尼法轮功一连三日举行720反迫害纪念活动

悉尼消息,从7月19日起,悉尼法轮功学员在悉尼市政厅前以烛光悼念拉开为期3天 的”720″14周年反迫害纪念活动,追忆从1999年7月20日起,在中共对中国 大陆 法轮功学员长达14年的迫害中,那些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据大纪元报 道,法轮功学员希望通过活动能够让更多的澳洲人了解真相,制止迫害、结束中共暴政


4.联邦出手相救 维省农场主获低息贷款

墨尔本消息,苦苦挣扎的维省农民可以从联邦政府获得低息贷款,来处理其日益严峻的债务问题 。但一些农民表示,雪中送炭来得太迟了。据墨尔本《时代报》报导,近期公布的农业财政计划显示,维省的农场主们已被允许得到政府低息贷款。联邦农业财政计划原本在今年4月就出台了,之后联邦政府和维省政府为谁将支付贷款的行政管理成本而争论不休、导致现今才得以施行。


5.长期失业率翻倍 200万澳人吃救济

堪培拉消息,澳洲长期失业率在经济低迷时期已经翻倍,但仍有数以万计领取救济金的澳人拒绝工作机会。官方数据显示,近三分之一领取救济金的澳人没有找工作,还有数千人拒绝工作机会,或者拒绝参加面试,而且从未受到任何惩罚。依靠救济金生活的适龄澳洲劳动力人口现在已达200万人。商界和福利群体要求联邦政府做出更多努力,帮助长期失业者重新回归岗位。


6.惠灵顿连续发生地震

惠灵顿消息,新西兰首都惠灵顿7月19日连续受到地震袭击。据大纪元报道,当日上午9点多,首先发生里氏5.7级地震,惠灵顿市中心的人们表示震感持续了30秒。GNS表示,震中其实在库克海峡南面的Marlborough,震源离地表只有8公里,这次地震是该地区今年最大的一次。之后,下午3点21分在Levin西北55公里处又发生了一次里氏4.7级地震,震源离地表只有16公里。


7.寒流强风侵袭纽省

悉尼消息,寒流侵袭纽省,赶走近几日纽省居民享受的较暖非冬季气候的天气。据星岛日报7月21日报道,气温昨日正午开始下降,纽省大部份地区吹强劲及疾劲的北风,较高的地区降雪。气象局称,广泛地区有雨,甚至有雷暴。不过,据天气预测服务经理Andrew Treloar称,下周会续渐回暖。


8.澳讯Telstra承诺年底4G覆盖85%人口

综合消息,澳讯Telstra承诺到今年圣诞节时,其4G告诉移动宽带网络能服务本土85%的民众。据《澳洲金融评论报》(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的报道,澳讯的首席运营官莱利(Brendon Riley)表示,该公司已经实现了此前预计的目标,即到6月30日时4G网络覆盖66%的人口。 到今年年底时,目前声称4G网络已经覆盖100个边远城镇地区的澳讯还将把约200个边远城镇接入网络。因智能手机数据下载 需求节节攀升,本土三大电讯商纷纷扩大网络覆盖率来抢夺客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721/15400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