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3, 2014

【环球直击】2月3日完整版(1)


【环球直击】2月3日完整版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新唐人电视台新闻节目,首先来看今天的主要内容。


提要:

马年新年期间 中国 群体事件不断

影帝 霍夫曼英年早逝 演艺界哀悼

大年初三香港车公庙香火鼎盛

《冰雪》全球票房超《饥饿游戏》


大陆 留学生: 让我特别自豪


2014年 2月1日晚,神韵 世界艺术团 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国家剧院(State Theater)举办的2014年首场演出 吸引了众多的中国人前来观看。三位从中国大陆来美国留学不到一年的大学生驱车3个多小时特地前来观看神韵。神韵精湛的艺术 表演和深刻的文化底蕴让他们深深地感动和无比的自豪。


戴瑞克孙:〝我觉得这是一场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秀。我觉得太美妙了。〞


张中杰:〝很棒唉。第一次来剧院看这样的传统 的秀。以前就从来没有看过。〞


黄国俊:〝我觉得《哪吒闹海》那个节目非常不错。非常有中国的文化底蕴。〞


戴瑞克孙惊叹神韵动态天幕的逼真。


戴瑞克孙:〝(通过)三维天幕,她把一个演员,她从天幕把她带到一个现实生活当中,我觉得这做的非常逼真。感觉真的回到从前一样。好像回到五千年 (前),我好像穿越了一样。〞


张中杰:〝印象最深的是那些舞蹈。他们的服装特别美,传统的服装。音乐也非常棒。〞


神韵让戴瑞克孙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中华文化。


戴瑞克孙:〝我觉得他们把咱们中国所有的中国的古文化,表现的是淋漓尽致,没有一点点遮掩。中国的传统文化 ,我觉得现在好像是,在真正的中国里面,我觉得还是笼罩在一层迷雾之中,但是,自从我看了这个秀之后,我觉得所有的薄雾全都云消雾散了。〞


这些留学生还表示神韵让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黄国俊:〝能在国外和一些美国人一起看中国文化的表演,非常自豪。〞


张中杰:〝我觉得也是。尤其是当我们(看到)演出完那些老外就是一块鼓掌的时候,我觉得特别自豪,他们肯定特别喜爱中国的传统文化。〞


新唐人记者林静、陈雷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采访报导


东京的外国人迷上了神韵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014年在日本东京的巡回演出 也吸引了不少当地的西方观众。在日本邂逅中华文化,他们的感受又是如何呢?一起来看一看。


神韵国际巡演 登场国际大都市东京,吸引来了不少外众。绚丽缤纷的舞台、感人肺腑的故事,无不让他们惊叹称绝。


曼宁夫人:〝精彩极了。那么美,那么富有才华。〞


曼宁夫妇来自于西雅图。身为工程师的曼宁对天幕技术赞不绝口。


工程师曼宁:〝(天幕)技术太神了。〞


基督教东京南传导部长老阿丁顿夫妇非常喜爱整个颜色的运用。


长老阿丁顿:〝(颜色让)我感到勇气、善良。〞


舞蹈表现的故事深深的打动了他们。


曼宁夫人:〝法轮功 ,我认为一个不接受他的国家是可耻的,肯定的。〞


阿丁顿夫人最喜欢那个打着写着〝真善忍〞条幅的舞蹈:〝那是演出中美丽的部分,非常精彩。动人的故事,是对所有人的一个好的警示。〞


他们已经迫不及待的等待着再看神韵。


曼宁先生:〝我想看神韵,想再看神韵,越快越好。〞


东京的外国人真的是迷上了神韵。


新唐人记者杨瑶、李舒健日本东京报导


克城观众:神韵帮助了解中华文化


2月1日,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州剧院的演出吸引了克城观众结伴举家前来观看,观众们对演出所展现的艺术美感大加赞赏,并被中华神传文化 的神奇再现深深震撼,不少带着孩子来看神韵演出 的观众表示,神韵帮助他们了解真正的中华文化。


退休营销代表约翰.朱拉托维克:〝我很喜欢!这太神奇了,服装巧夺天工,色彩斑斓绚丽,天幕神奇,超凡脱俗,实在是太棒了!〞


辛迪.科迪尔:〝(演出)绝对壮丽!表演很华丽,服装很华丽,舞蹈令人难以置信。〞


辛迪的女儿:〝你的眼睛要盯着那甚多的东西,简直目不暇接!〞


职业介绍公司老板朱迪.奈斯特鲁姆认为神韵对她的女儿接触不同的文化很有帮助。


朱迪.奈斯特鲁姆:〝太完美了,我们从未看过如此与众不同的秀,神韵太不寻常了,我们爱神韵。在我成长的阶段,也有来看过各种演出,我很愿意带着我的女儿接触各种不同的文化。〞


退休营销代理 约翰.朱拉托维克对现今中国大陆的信仰被迫害表示悲伤。


约翰.朱拉托维克:〝让我悲伤的是,现今的中国大陆,人们打坐炼功竟得不到的尊重。我非常激赏神韵演出表现的精神内涵,非常奇妙,(要用语言形容的话)欣喜、感动… …〞


约翰的妻子珍妮.门蒂拉:〝震撼人心!〞


约翰.朱拉托维克:〝是的,震撼人心!〞


新唐人记者林静、陈雷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采访报导


神韵给人们带来希望


2月1日星期六晚上,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迎来了神韵巡回 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纯美的艺术形式,给观众带来了喜悦而又平安的美好意境,并将中华五千年 神传文化敬天知命、重德行善的内涵,生动再现出来,现场观众无不为之感动。


医生:〝演出很美,非常美,跟我们以前看的任何演出都不一样,当然服饰完全不一样,舞蹈编排是无与伦比的,我们很喜欢。〞


前芭蕾舞演员:〝非常有创意,美丽又流畅,我们非常欣赏。〞


跳25年芭蕾舞的Carol看完神韵后,激动的与记者分享她的感受。


前芭蕾舞演员:〝关于她们表演的一切,如信仰,表演的本身,一切都是如此动人,真是绝对的精彩。〞


〝你要能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其他的宗教,我很欣赏用不同观点看待宗教信仰,因为我也是来自不同的背景。〞


〝最令我感动的是歌曲,还有舞蹈,舞蹈及配乐也非常感人。我喜欢神韵舞蹈的配乐,她真的触及到了我的心灵深处,歌曲也同样感人,她使对自己和未来 都感到希望,这是我的体会,是的,她让我感觉非常好。〞


新唐人记者乔希、岳磊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采访报导


神韵四临克城 首演满场观众感激


2月1日,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迎来了神韵世界艺术团2014年的首场演出,这已是神韵第四次莅临克利夫兰。满场观众在演出结束后掌声雷动,喝采连连。


水文地质学家乔.彼艾格鲁:〝非常感人,精美的服装,了不起的民族,灿烂的文化。〞


阿克伦大学(University of Akron)计算机教授汤姆.凯拉:〝啊,绝对完美。〞


神韵观众苏波:〝很久没看了,(神韵演出)这是古典文化。〞


呼吸治疗师苏西.迈尔斯:〝精准,那精准度令人难以置信,我从没看过这样的演出。〞


公司经理杰弗.迈尔斯(Jeff Smyers):〝我从没看过这样的演出,太棒了。〞


苏西.迈尔斯:〝非常出色。〞


观众还对神韵展现了正统的中华文化十分感激。


苏波:〝在中国确实看不到(像神韵一样)一场很好、很高雅的艺术。〞


汤姆.凯拉:〝(神韵)她把我和中国、中华文化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了。〞


苏西.迈尔斯:〝我并不知道中华文化有如此悠久的历史 ,自古以来都有各种(正邪)较量,动人心魄。学习到更多关于中华民族始祖非常棒,那才是真正的中国人,也是你们民族的来源。〞


观众表示将邀请亲朋好友观赏演出,并期待神韵再次莅临。


苏波:〝在异国他乡能看到中国这个艺术,我回去会宣传叫他们都来看。〞


汤姆.凯拉:〝我还愿意再观看神韵,真的,我愿意再看一遍。〞


新唐人记者林静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采访报导


马年新年期间群体事件不断


马年新年过年期间,从年三十起,大陆出现多起群体事件,包括广东、福建、广西等地纷纷传出群体事件遭警察镇压,其中福建省莆田市溪南村的村民被九龙谷森林公园景区保安殴打,愤怒的村民已堵路两天抗议,目前抗议仍在持续中。


2月1号至2号,福建省莆田市九龙谷森林公园,景区保安殴打一名没带身份证的村民,引发数百村民不满,连续两天堵路,导致景区交通阻断。当地出动大批警察进入景区,十多位村民被抓捕。3号村民持续到景区抗议。


溪南村村民:〝听说是抓了又放了,好像都放出来了吧,它还没解决好,它没有营业了,现在也没有,昨天也没有,有很多警车。〞


2月2号,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平山汽车站,车站乱收费遭车主围攻打砸,大批警察持枪镇压。


记者:〝不是平山汽车站被人砸了?〞


平山汽车站工作人员:〝对,车站被人砸了。〞


记者:〝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平山汽车站工作人员:〝晚上啊! 晚上的时候。〞


记者:〝现在有恢复正常吗?〞


平山汽车站工作人员:〝通行了。〞


海外 《中国网站 消息:年三十晚,广东河源市东源县上莞镇,上百人拿刀在政府门前火拚,警察鸣枪示警,连开两枪制止,多人受伤送医治疗。同一晚还有云南昆明昆明市呈贡县龙街,逾百人群殴,遭大批警察镇压,催泪瓦斯都用上了。


大年初二,广东肇庆市封开县都平镇,两批人在街上大打出手,当局派出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镇压。同一天,广西贵港桂平市江口镇,一场交通事故引发两帮人群殴砸车,现场警员控制不住,直到大批防暴警察手持长棍赶来,局面才得到了控制。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大陆民众组团 声援薛明凯一家


山东民主人士薛明凯的父亲〝被自杀〞和母亲被控制事件,持续受到大陆维权 人士的关注。2月3号,一些维权人士专门成立了〝公民观察团〞和〝后援团〞,来彻查薛明凯父亲的死亡 真相。参与 者表示,〝薛明凯事件〞其实也关系到每一个中国公民的安全。


2月3号,由大陆民间人士组成的〝公民观察团〞在网上发表呼吁书说,由于曲阜市公权机关在对待薛明凯的父亲薛福顺和母亲王书清的问题 上,存在侵权甚至故意杀人的嫌疑,因此,全国网友组成〝公民观察团〞,要求介入案件调查。


〝公民观察团〞成员杨崇:〝先去(曲阜)市政府,要查找真相,追究责任人,严惩凶手。〞


除了成立〝观察团〞,大陆网友还组织了〝后援团〞,帮助募款、发帖和联络,目前,两个团分别都有十多人参加,而且人数还在增长中。


〝后援团〞成员周先生:〝因为这个是关系到我们自己的,可也说是切身利益, 我们也有家人,也是走在这条路上,也有可能我们的亲人也会被这样(被死亡)。〞


薛明凯因为在大陆网络上宣传民主,曾在2010年和2012年,先后两次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入狱。


今年1月23号,山东曲阜当局软禁了薛明凯的父母,29号,薛明凯的父亲薛福顺突然在曲阜市检察院离奇坠楼死亡,随后曲阜当局又控制了他的母亲。2月1号,7名网友将他母亲解救出来,2号,曲阜国保和联手,再次将薛的母亲带走。


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


忽略传统 压岁钱〝变味〞新年变春〝劫〞


〝过新年,穿新衣,放花炮,吃饺子,高高兴兴领压岁钱〞,每年过年孩子们会收到亲人父母给的压岁钱,这是他们最欢喜的事情。不过,随着现代社会及经济的发展,压岁钱成了一种炫富的手段,进而相互攀比的趋势。那么真正传统意义的压岁钱是什么呢?


1月31号,中国农历年的第一天,四川一位12岁、五年级的小姑娘梦儿告诉新唐人记者她收到的压岁钱。


新唐人记者:〝你爸爸给你多少压岁钱啦?〞


梦儿:〝200吧,他们都是给我的200或者是100呀,外婆或者是其他的亲戚。〞


新唐人记者:〝那你们班上的同学拿到的最的高压岁钱是多少呀?〞


梦儿:〝300或者是400吧。〞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给压岁钱主要是让孩子能够有点钱买东西吃,或买东西玩,表达大人对孩子的爱心,毕竟这是中国几千年来的一个传统。〞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6岁、还在上幼稚园的儿子阳阳向爸爸要压岁钱,张口就要五千块压岁钱买部‘土豪金’手机,这样在同学面前就可以〝有面子〞。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表示,不少孩子在收到压岁钱后,全然不知其传统的意义,而把它当作相互炫耀的资本,进而相互攀比。


刘逸明:〝实际上,不光是孩子之间在攀比压岁钱,当官的都在攀比,谁的小老婆漂亮、谁的小老婆多、谁的房子多、谁的车子豪华,实际上是一种坏风气,不仅仅是孩子间。〞


在中华传统文化中讲,传统压岁钱指的不是金钱的价值,古代仅是一枚铜钱、一份辟邪实物,意在驱邪避鬼〝压祟〞,它是长辈送给孩子的护身符,保佑孩子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吉利,也代表着一种长辈对晚辈的美好祝福。


新唐人记者易如、萧宇采访报导


美国首例:加州非法移民获执照


居住美国加州的赛吉奥.加西亚尽管身份是非法移民,但照样获得了律师 执照。星期六他宣誓 成为律师,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律师执照的非法移民。


加西亚感慨的说:〝我的案例激发起全国的响应,让我非常激动。〞


在加州州长布朗2013年签署措施允许〝无证移民〞(undocumented immigrants)在加利福尼亚从事法律 职业后,加州最高法院在一月份全票通过、准许36岁的非法移民加西亚成为加州的执业律师。


加西亚的支持者之一、州奇科市议员安.施瓦布女士说:〝如果他们是想要回馈我们的社会、他们努力工作、想要成为公民,那么我们的应该向他们敞开。这就是美国的立国基础。〞


目前,移民改革在奥巴马总统第二个任期内再次成为焦点议题。在加西亚的案例中,经过四年的法律抗争后,加西亚的家人和他的支持者终于迎来了庆祝成功的一天,这可能会给其他州开创了一个先例,能够参照加州最高法院的裁决来对待其他〝无证的〞年轻人和专业人士。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奥巴马医保法得外援德前卫生部长做顾问


出台后执行屡屡受挫的奥巴马医保法案即将获得一个未曾期许的外援,离任不久的德国前卫生部长丹尼尔.巴哈尔近日证实,他将搬来美国为〝奥巴马医保〞做顾问。


巴哈尔在他的脸书上公布说:从2月中旬开始,他加入位于华府的智库〝美国进步中心〞担任高级研究员,为〝奥巴马医保〞项目做顾问。同时,他还会在密歇根大学教授医保方面的课程。


医保改革本来是奥巴马总统希望留名青史的项目。但正式实施一开始就由于政府医保网站不能正常工作引起大量的负面报导。


巴哈尔是德国自由民主党议员,但在去年的选举中自由民主党被挤出议会,而无法再与默克尔的基民党结盟执政。除了将在华盛顿的忙碌生活外,巴哈尔还宣布另一项挑战:他计划参加今天的波士顿马拉松比赛。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前海地警署总督 飞越千里专程看神韵


马里奥.安得索曾是海地国家警察总署的总督。从政府官职退下后,目前从事自由品牌的服装设计。此次他特地从海地飞往美国佛罗里达劳德代尔堡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2月2号的演出,并对神韵赞不绝口。


前海地国家警察总署总督,现时装设计师马里奥.安得索:〝是的,我的朋友邀请我来看神韵。神韵太棒了。我认为它非常非常非常奇妙,我很喜欢它。〞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出,我想访问中国,想去了解那里到底是怎么回事,因为我以前不知道中国发生了这些可怕的坏事情,所以现在我了解到你们的文化,这是一个很好的文化。〞


〝我会邀请一些人来观看演出,我不知道神韵会留在这里多长时间,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出。如果我们有一个大的场地在海地,我们可以主办这样的演出,向海地人介绍这些关于中国 的所有这些事情,这些文化,因为我之前一点也不了解中国。〞


〝是的,‘海地人会喜欢神韵’,我想每个人都会喜欢神韵的,每个人都会喜欢这个节目,因为你知道这是一个惊喜,因为我没想到中国会有这么丰富,五彩纷呈的颜色和深厚的文化,这真是很了不起。〞


〝我仍然居住在海地,我是专程为看神韵来到这里的,我明天就要回去了。〞


新唐人记者李欣佛罗里达劳德代尔堡报导


克城观众赞美神韵复兴中华文化


二月一号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的两场演出,在国家剧院拉开帷幕。观众们惊叹神韵再现并复兴了中华正统文化,也让他们了解到,信仰其实一直扎根在中国文化的根源中。


基督徒艾薇.库珀:〝神韵演员的舞蹈天分和专业训练总是让我惊奇,如此之美,编舞如此精湛,无法用语言形容。〞


电脑顾问马特.瑞利:〝神韵表演太精彩了,真是奇观。大幕一拉开,我就希望我女儿也在场观赏。因为她四岁,正想要学舞蹈。神韵真是美丽壮观。无论现场音乐伴奏还是歌曲演唱,都非常令人折服。〞


身为基督徒的库珀,看完神韵之后,对于神韵赞不绝口。


蓝迪.库珀:〝圣诞节的前两天,我打电话询问神韵热线,我相信是亚特兰大的热线,我跟那位女士说,我内心非常的挣扎,身为基督徒,我真的不知是否应该观看神韵,她说,‘你不该错过,你一定要看神韵,因为你也是身在其中,当年基督徒受迫害的景象就会重新显现在神韵演出中。’的确是如此。神韵真是美妙殊胜!〞


蓝迪.库珀:〝同时我真的很震惊,即使是在中国,人们也看不到神韵。〞


马特.瑞利:〝观看神韵给予我一些精神上的启发,也了解到精神信仰是深深扎根于其文化中。〞


艾薇.库珀:〝我觉得神韵的演出引人入胜,因为中华文化如此变化纷呈,如此历史悠久,但是他们继续保存并发扬他们的艺术,那真是好极了!他们不忘记他们的历史过去,复兴固有文化并加以发扬光大,并保留下来,真是太好了!我们需要记住我们的文化根源。〞


蓝迪.库珀:〝观看神韵一定会成为我们家的传统,我们每年都会回来看,无疑的明年一定会回来。(神韵)真是棒极了!〞


新唐人记者林静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采访报导


大年初三香港车公庙香火鼎盛


大年初三俗称赤口,传统上市民不会拜年;因此数万香港市民一早到车公庙参拜,庙内香火鼎盛,善信除了上香外,亦有转风车以及击鼓祈福。


踏入甲午马年,香港持续天气晴朗和暖,大部份市民都轻装上阵,扶老携幼带同清香、水果、烧肉等祭祀品入庙,先转动坛前的铜风车,祈求来年好运程,跟着打响鸿运鼓,和车公打声招呼,随后就是按要求向车公上三支香。


临近中午人流大增,将整个车公庙围个水泄不通,警方开始要实施人流管制;截至下午5时半,有近6.5万人进庙;此外,售卖风车及祭品的档主称,今年新年天气好,生意可望较去年增一至两成。


车公相传原为南宋末年时一名勇将,因戡平江南之乱有功,被封为大元帅;他精通医术,行善无数,爱民如子,深受世人尊敬;到明朝末年沙田爆发大瘟疫时,乡民造车公塑像及建庙镇疫,最后瘟疫果然消退。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港大教授周逊新书 再揭大饥荒 惨烈


1958年 到1962年发生的中国大饥荒,中共在4年中杀死了超过4500万人。历史学家,香港大学历史系助理教授周逊最近出版新书《被遗忘的声音 毛的大饥荒》,记录下大饥荒中100多位幸存者的口诉史,希望人们记住历史,不要让灾难再重现。


继《中国大饥荒 1958-1962》后,周逊的另一本著作《被遗忘的声音 毛的大饥荒 1958-1962》英文版,最近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而成,是她耗时四年走访大陆幸存者整理而成。


香港历史学家周逊:〝我是搞历史的人,我觉得我们必须要有把历史搞清楚,因为中国(共)政府一直在掩盖这段历史。〞


当中甚至发生人吃人的惨状,包括周逊的家乡。


香港历史学家周逊:〝比如四川有个姓杨的省长,他看了以后也很震惊,特别是川东死了很多人,人吃人很多现象等。〞


周逊采访了很多成为孤儿的幸存者,深深地触动了这个母亲的心。她选择 了孩子的照片成为书的封面。


香港历史学家周逊:〝饥荒的时候光是四川一个省就有二三十万的孤儿。我采访过程中,我怀孕了。我第一个念头就是希望我的儿子不会像张虎一样变成孤儿。〞


她强调现今的中国也是一样的,中共整人杀人的本性从来没有改变过,希望以史为监,促使人们反思。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影帝霍夫曼英年早逝 演艺界哀悼


奥斯卡影帝菲力普.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2月2日被发现突然死在他纽约的公寓中,年仅46岁,闻听噩耗,霍夫曼演艺界的朋友无不感到震惊和悲痛。


纽约警方怀疑 ,霍夫曼可能是吸毒过量致死。调查人员在霍夫曼手臂上找到1个针筒,同时还有1个内装海洛因的信封。


霍夫曼承认在年轻时染上毒瘾,已经有超过23年没有吸毒。但去年他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他毒瘾复发,并曾一度进过戒毒所。


对于霍夫曼的猝死,演员凯文.培根感到震惊。


演员凯文.培根KEVIN BACON:〝可怕,可怕,无话可说。我的心都碎了。……他是个伟大的天才。〞


电影评论家贸汀也赞赏霍夫曼的才艺。


电影评论家雷欧纳多.贸汀LEONARD MALTIN:〝这是一个巨大损失,他是我们这一代和他这一代伟大的演员之一,他惊人地多才多艺,没有什么他做不到的。〞


而演员兼歌手哈里.考尼克,则因此感悟生命的意义。


哈里.考尼克HARRY CONNICK:〝生命很奇特,我们如同过客,在地球上的时间是如此短暂,这让我更想抱紧我的孩子和我的妻子。〞


霍夫曼出演过60多部电影,2005年因在电影《卡波特》(Capote)中的精湛表演,荣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霍夫曼出演的《饥饿游戏:星火 燎原》是去年北美票房榜冠军,去世前他正在拍摄《饥饿游戏》的第3、第4集。


霍夫曼还活跃在百老汇的舞台上,他还曾两次获得托尼奖的提名。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冬奥前夕 俄反对派抗议 促释放政治犯


索契冬奥会开幕前夕,大约三千名反对派人士于周日在莫斯科展开反抗议。他们要求当局释放那些2012年5月在莫斯科的集会抗议中被抓后仍被关押的良心犯。


当时,反对普京重回总统职位的大规模抗议演变成警察和抗议人群的暴力冲突,400名反对派人士被拘捕,其中包括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尼(Alexei Navalny),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和谢尔盖.乌达利佐夫(Sergei Udaltsov) 。


参加周日抗议活动的俄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说,普京和他的政府已经加紧限制自由,奥运会的举行不会改变这一点。


卡西亚诺夫:〝螺丝已经开始旋紧,无论国际社会如何关注,加紧钳制仍在继续。先前抗议的人面临被判入狱六年,这就是钳制,而且过去两年里当局在持续的钳制自由。我认为冬奥会后,当局加紧钳制自由的速度会同样快。〞


反对派领导人之一的纳瓦尼在去年被当局以偷盗罪名起诉,虽然上诉法院去年十月没有判他入狱但维持裁定了他贪污。这一定罪可能会让纳瓦尼无法参加2018年的下届总统大选。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土拨鼠菲尔预言 春天六周后降临


今天是中国新年大年初三。全球的华人朋友一定都在忙着走亲访友,迎接新春。而美国人迎春也有些有趣的传统。星期天在美国宾州彭格苏塔维尼(Punxsutawney)一年一度土拨鼠日仪式上,伴随着人群兴奋的高喊〝菲尔,菲尔〞,土拨鼠俱乐部主席迪力敲开了土拨鼠〝菲尔〞的洞门。


〝菲尔〞被从洞里举出来后,不幸的是它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根据传说,这预示着还会有六个星期的雪天和冰冻的温度,而后春天才会到来。


围观的人群也不由得发出唏嘘之声。由土拨鼠预测春天的到来是这个小镇从1887年开始的一项传统。


1993年由比尔.默里主演的喜剧电影〝土拨鼠日〞把这一传统变的家喻户晓,现在每年的仪式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参加,远的甚至来自澳大利亚和俄罗斯。


强矛不敌坚盾 超级碗海鹰啄翻野马


当地时间2月2日晚,第48届NFL超级碗总决赛在新泽西大都会体育场落幕,被誉为〝坚盾〞的西雅图海鹰队,展开强烈攻势,把以〝强矛〞著称的丹佛野马队打得无还手之力,海鹰以43:8的悬殊比分,拿下冠军。


海鹰刚一开赛,就发动凌厉攻势,仅12秒,就取得2分,创下超级碗史上最快得分记录。


之后海鹰一路领先,丝毫不给野马机会,上半场15:0领先


下半场开打后,海鹰继续扩大战果,拿到36:0。


这时野马终于缓过劲来,扳回一城,追回8分。


第4节,海鹰再没给野马喘息机会,再拿下7分,以43:8的比分,捧走第48届超级碗冠军杯。


比赛刚一结束,海鹰队的球迷们就涌上街头狂欢,西雅图更是燃放烟花庆祝。


而在野马队的老家丹佛,很多球迷对野马的表现都很失望和伤感。


野马球迷CAMERON FRANZEN:〝比赛真的挺糟糕,不过我们仍然喜爱野马。〞


超级碗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 冠军赛,过去4年来一直是美国电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每年都有高达1亿多人观看,决赛的当天也逐渐成为一个非官方的全国性节日。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冰雪》全球票房超《饥饿游戏》


北美票房方面,上个周末上映了两部新片《尴尬时刻》和《劳工节》。结果是,一个确实尴尬,被影评批烂;另外一个是“劳工(Labor)”变成“难产(Labor)”,之前在多伦多电影节之后受媒体瞩目,但是开映只排第7名。另外,只要是北半球冬天还在,《冰雪奇缘》似乎票房就继续大展身手。请看报道。


《佐州自救 兄弟》(Ride Along)排名第一,北美总票房1231万美元($12,314,000)。


《冰雪大冒险》(Frozen) 排名第二,北美总票房931万美元($9,310,000)。 《冰雪大冒险》2月1日刚刚获得动画奥斯卡安妮奖最佳动画长片奖,而且本周是第11周排名前5。票房收入比上周非降反升,比上周多出20多万美元。全球总票房超过8亿6千万美元($864,413,000 ),这个数字已经超过《饥饿游戏:星火燎原》排名2013年上市电影的第三名,次于《钢铁侠3》和《卑鄙的我2》。


《尴尬时刻》(That Awkward Moment)排名第三,北美总票房901万美元($9,010,000)。影评们认为这部影片虽然让爱情最终战胜纨絝,角色之间的化学反应掩盖粗俗的笑话,但不免还是令人尴尬的94分钟。该影片也让人觉得有点像发生在纽约的年轻版的《醉后大丈夫》。 Cine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B,主要网站影评平均评分38%。


《坚果行动》(The Nut Job)排名第四,北美总票房761万美元($7,613,000)。


《红翼行动》(Lone Survivor)第五,北美总票房716万美元($7,161,000)。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FNL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