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3, 2014

陆媒:日地铁大小声 全讲中文

〝全家团圆,外出过年〞为今年过年新时尚,不过,出国旅游文明又成为话题。大陆 媒体报导,在东京地铁3次听到大声讲话,都讲中国 话。


  据报导,在旅游业迎接旺季之际,用整版探讨文明出游问题 ,呼吁陆客〝让风度比风景更美〞。


在署名寒江撰文的〝我们看世界世界也在看〞文章 指出,在东京旅行一周,地铁里共碰到3次有人大声讲话,〝不幸的是他们谈话我都听懂了,都是中国话〞。


寒江还说,在亚特兰大的饭店里,早餐专门有一个屋子是留给中国旅行团客人,让他感到深深地刺痛。


报导说,陆客出境旅游最普遍的问题是,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遵守拍照安排、争先恐后。


报导指出,部分原因是生活习惯差异,例如欧美等国客人在餐厅用餐、前往博物馆或艺术 馆等游览参观时,都会保持较低的语调,以免影响他人;但中国人用餐、游览喜欢热闹,大声讨论,这让当地人比较反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Cgfw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