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3, 2014

粤连续5天报告死亡病例 浙粤成H7N9重灾区

2月2日,广东新增一例死亡 病例,自1月30日以来,广东连续5天报告H7N9死亡病例,截至2月3日,广东共有10例H7N9死亡病例。目前大陆 呈蔓延趋势,感染人数上升至119人 ,浙江、广东成疫情重灾区。


2月3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佛山市1月15日确诊的H7N9病例谢某,经抢救无效于2月2日死亡。据大陆媒体报导,广东自1月30日以来连续5天有报告H7N9死亡病例。自2013年8月惠州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截至2014年 2月3日,广东全省共报告H7N9确诊病例44例,死亡10例。


广东省新增2例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3日还通报,广东中山市和惠州市分别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中山市新增患者为年仅2岁半的梁姓女童,现住中山市三角镇,2月2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平稳,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


广东省卫计委2日曾通报中山三角镇确诊1名37岁梁姓患者,目前暂不清楚两人之间是否有亲属关系。


惠州新增女患者,76岁,现住惠州市博罗县园洲镇,2月2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平稳,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


浙江广东成H7N92疫情重灾区


2月2日,中国 大陆通报广东、湖南、福建和浙江共新增5例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浙江新增的2名H7N9病例,均为家住杭州的男性,病情均危重;广东新增的2名病例来自深圳及肇庆,均为5、6岁男童,病情稳定;湖南新增病例为江永县人,目前在救治中,病情不详。


今年以来浙江累计确诊病例增至63例,为最大“沦陷区”,其中死亡12例。广东自去年8月惠州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截至2月2日,共确诊45例,累计病例数偏多。目前,中国禽流感感染人数上升至119人 。


据大陆媒体此前报导,目前浙江杭州和安吉,江苏和上海均出现了H7N9禽流感家庭聚集性病例。1月26日,中国国家卫计委发布2014年版 《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称,禽流感病毒或通过接触病毒污染的环境传播至人,不排除有限的非持续的人传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FNz5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