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3, 2014

公民调查团抵曲阜要介入调查薛福顺死亡案

点此看大图片薛福顺非正常死亡公民调查团的成员抵达山东曲阜(图片: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记者海彦报导) 山东人士薛明凯的父亲薛福顺离奇死亡 事件继续引发外界的关注。由网友组成的薛福顺非正常死亡公民调查团,星期一抵达山东曲阜,要求介入调查薛福顺死亡的真相。据悉,更多网友在薛福顺死亡头七忌日前陆续赶往曲阜。此前,由各界公民成立的关注组,2月1日发表声明,谴责薛福顺在曲阜体系中遭受法外暴力下非正常死亡,要求彻查薛福顺死因。


由网友2月2日紧急成立的薛福顺非正常死亡公民调查团的14位成员,2月3日已在24岁的薛明凯的老家曲阜,准备将星期天对外公布的呼吁书递交给当地,要求由公民观察团独立介入调查薛福顺死亡的真相。


薛明凯的父母1月23日被曲阜市当局人员绑架、软禁在一家宾馆,并遭到毒打。1月29日他的父母设法逃到曲阜市检察院寻求保护,再被控制。当晚公安告诉薛明凯的母亲,他的父亲在曲阜市检察院跳楼自杀了。


公民调查团在呼吁信中说,鉴于曲阜公权机关人员一系列涉嫌非法拘禁、甚至故意杀人等因素,包括2月2日再次将薛明凯母亲王书清从北京暴力带走,至今下落不明,因此要求全程围观案件调查;独立在案发现场取证;了解王书清被非法拘禁的确切地点;提供并公开案发现场监控录像;参与 并派出有相关知识的成员协助省外第三方机构对薛福顺尸体进行尸检;督促有关公检法机构对相关责任人、犯罪嫌疑人进行司法追责;提请曲阜有关方面出于人道主义原则提供场地为薛福顺祭奠头七。


公民观察团的成员翟岩民星期一下午对美国之音表示,他们希望当地政府能尽快对公民观察团的诉求给一个表态。他说:〝政府肯定不上班,但是我们也要求提前给他们递上去,因为后天就应该是头七了嘛。在头七之前我们一定要让政府给我们一个说法吧,因为我们提的那几条得给我们一个基本的答复。〞


另外,在1月26日中国 新公动发起人之一的法律 维权 人士许志永,被当局判刑4年的当天,由近百位学者、律师 、媒体人等各界公民成立的公民权利关注组,近日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曲阜维稳办滥施法外暴力致人非正常死亡,要求彻查薛福顺死因,包括司法调查和公民独立调查,所有调查应在程序上确保公正和独立,调查结果应予公开。


声明同时敦促曲阜维稳办立即停止对薛明凯母亲王书清的所有法外强制,确保王书清的和安全,确保薛明凯自由旅行的权利不被剥夺 ,同时对曲阜维稳办及具体责任人,必须司法问责。


呼吁信强烈要求终结非法维稳,终结非法拘禁等一切法外暴力,回到法治轨道解决问题 。否则,一人不自由,即人人不自由;异议人士不能免于恐惧,则所有同胞都不能免于恐惧。


另外,曾因追求推进而先后两次被捕和坐牢的薛明凯,为防止当局的扣押,目前切断与外界的联系,下落不明。薛明凯的两个手机和妻子李娜的手机都无人接听。


自1月30号起便陪伴薛明凯的安徽维权人士钱进星期一向记者证实,薛明凯夫妇去向不明,但目前应该是安全的,而他和几位朋友留守其家中,照顾一个孩子。他说,近日政府的人员多次上门寻找薛明凯。他说:〝找不着,我们也找不着他。他要联系我们或许有可能,我们联系他现在是没办法。盯得很紧,在家里面,又这来找,那来找,又翻手机,又找号码的。那我们也没有办法,找不到。〞


钱进表示,目前许多网友已经到达山东济南,估计在薛明凯父亲非正常死亡的头七祭日,会有许多网友前往曲阜祭奠。


有分析说,由于这起非正常死亡案件涉及异见人士或者民主人士,中国媒体通常不会加以报导,而当局也会全力扑杀,因此,尽管薛福顺离奇死亡事件的情节和性质更恶劣,但却很难像2010年12月25日浙江温州乐清寨桥村的上访 村长钱云会,离奇死亡案件那样,引起全国民众的广泛关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Xg3H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