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3, 2014

基辛格警告:中日紧张加剧或致军事冲突

点此看大图片年逾九旬的基辛格警告:中日关系趋紧,或导致军事冲突。(Getty Images)

基辛格日前警告,中日关系紧张加剧,战争幽灵正在上空徘徊。


年逾90高寿的基辛格(Henry Alfred Kissinger),仍然活跃在国际舞台。2月1日,他在第50届慕尼黑全球安全会议上表示:〝(眼下的)亚洲更像十九世纪的,无法排除军事冲突。〞他呼吁:〝中日任何一方都不要受诱惑,不要靠武力解决问题 。〞


同天,参加同一会议的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中日)的关系可能处于最困难的时期,许多人对此感到担忧,双边关系与合作受到很大影响。〞


1月28日,日本文部科学 相下村博文正式宣布,自2016年4月起,在初中的社会学和高中的地理、历史 等课程的教科书中,将明确表述尖阁诸岛(中国 大陆 称钓鱼台)和竹岛(称独岛)为日本〝固有领土〞。


自2012年9月,日本将尖阁诸岛(钓鱼岛、钓鱼台)国有化以来,中日关系进入紧张状态。


基辛格1923年出生在,是一名犹太裔的美国外交家,1973年与越南人黎德寿一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年逾九旬的基辛格警告:中日关系趋紧,或导致军事冲突。(Getty Images)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d10I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