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3, 2014

南北恍如冰火 内蒙降雪湖南28度

中国 新年期间,大陆 南北方出现冰火两重天气。南方多个省市迎来史上最高温的新年假期,广东、湖南等地日前宛如初夏,湖南局部地区前日气温高达28.5℃。北方多地大年初三起大降温,气温将降10℃至14℃。


南方宛如初夏 桃梨树提前开花


“这还是冬天吗!”日前广东省大部份市县最高气温超过25℃,广州市区最高达到26.6℃。原本只有夏天是火炉的湖南,没想到今年冬天气温也这么高,全省前日平均最高气温达24.8℃,长沙更飙升到26℃。


株洲炎陵县日前甚至达28.5℃,郴州桂阳的桃、梨树更是提前开花。


北方大风降温 内蒙降雪 


气象局预测今日将有寒潮在北方出现,预计从2日起,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及江淮等长江以北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大部份地区气温降幅6至10℃,内蒙古中部等降温达10℃至14℃,局部地区可超过14℃,内蒙古2日更降雪。


南方各省市从明日始,降温幅度会从北到南逐渐缩小,广东地区气温预计将下降3℃至4℃,天气也转为阴雨天为主。


海南五市雾一市晴


新年期间海南五城市浓雾,只有一城市晴。大年初三,海南多个市县出现浓雾天气,海口、定文昌、澄迈、万宁市县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六小时内或持续出现能见度低于二百米的雾。其中海口市区浓雾笼罩,远处建筑物消失在浓雾之中,民众出行要戴口罩。当中海口秀英港受大雾影响一度停航,近七千名旅客滞留。


不过,南部的三亚却阳光灿烂。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d0SZ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