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中共两会期间吉林班车大火 官称10死17伤

造成的恐慌还未消退,3月5日中共两会期间,市又有一辆班车突然起火,官方称大火导致10死17伤。当地民众称,大火燃烧1个多小时,现场至少有8人死亡 ,涉事公司当日停产。民众皆感到恐慌,害怕暴力恐怖转移至吉林。


官称43人10死17伤 民称现场看到8人烧焦


官媒报导,3月5日7时5分,吉林市富康木业公司一辆通勤班车突然起火,车上载有43人,警方称初步核定大火导致10人死亡,17人受伤。并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距离吉林市富康木业公司约100米的一家企业员工姜先生告诉记者说:“这辆班车已经快到公司门口了才起的火,我8点30左右上班时,看到火已经被扑灭了,班车也被烧得只剩一个框架,很多、特警、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停在那,警方已经把现场封锁了,根本不让进,也不让拍照。”


姜先生表示,直至下午1时左右,现场仍然处于戒严状态,警察和救护车仍然停留在现场,交通被阻断。当地媒体都赶到现场采访,省会长春市也有车辆来到现场。


富康木业公司附近民众何先生称:“起火班车距离公司大门只有20米的路程,火特别大,死了不少人,看到至少有7、8个死者都烧焦了,非常惨。之后现场就被警察封锁了,所以具体死亡人数不清楚。”


富康木业公司附近民众霍先生对大纪元表示:“我早上8点左右从对面道路经过时,看到火已经快烧完了,警察正在用水灭火,车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也看不到里边的人。因为警察不让停车,没有停下来看。”


吉林市富康木业公司一位管理者对大纪元记者说:“现在正在处理这些事情,至于死伤情况,网络上的说法都不对,具体情况已经都了解完毕,因为上级领导在这,他不让我说。”


该管理者称,要想了解情况得找宣传部门,因为数据都已经上报了。大纪元记者随后数次拨打当地政府宣传部门电话,无人接听。


民称线路老化酿惨剧 担心恐怖行为


民众霍先生还称,自己随后了解到,班车起火时是前后一起起火,不是一侧起火,起火原因怀疑 是线路老化引起的。因为班车型号太旧,大家怀疑班车可能带火行驶很长时间,也没有被发现,最后出现惨剧。


富康木业公司共有员工约500多人,主要生产木门和家具等。霍先生的一位邻居在富康木业公司上班,因家离公司很近不用座班车,起火事件发生后接到公司通知,说公司出事了,当天放假不用上班。


当地民众均表示,最近发生了很多大事,如贵阳公交大火,事件等,都死了不少人,令民众非常恐慌。这次班车着火,也加剧了民众的恐慌情绪。


民众姜先生表示,前两天贵阳刚刚发生过公交车大火,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也令人恐慌,今天富康木业公司的大火令民众都非常紧张。


“大家都感觉很害怕,能不害怕吗?死了那么多人,都是被活活烧死的,确实很惨。”姜先生说。


民众霍先生则称:“看到这个大火,我第一个想法就是,是不是恐怖组织来到吉林省了?中国 现在不太平。”


中共两会之际血案频发


中共两会之际,发生了诸多暴力和血腥事件,民众死伤重多。尤其是昆明火车站发生的砍人事件最为严重,令诸多昆明市民众不敢出门。


2月27日,贵州省贵阳市一辆燃气公交车突然起火燃烧并发生爆炸,官方称车上乘客5死32伤,但公交司机向陆媒透露车上50多人只逃出10多人。当地民众对大纪元记者披露,该公交车当时严重超载,乘客最少有80人,逃出的只有几个人,死亡至少数十人。


3月1日晚22时,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了持械杀人的特大惨案。一伙统一着装的蒙面人,手持刀具冲进火车站广场售票厅一路见人狂砍。仅官方数据就有30人死亡、143人受伤。


3月3日12时10分,广东省东莞市旗峰路中侨大厦四楼的中石化东莞石油公司餐厅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31人受伤。死伤人员全部是中石化东莞石油公司的员工。


3月3日,桂林市一位开宝马车的女性被一男子砍死,嫌犯随后逃跑,桂林全市被戒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8okH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