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昆明火车站血案后 当局严查维族人

中国 云南〝3.01〞昆明火车站血案造成惨重死伤,震动国际社会,案发后当局加强警力清查维族人,当地维族人聚居的社区被持枪特警重重包围,目前酒店拒絶维族人入住,海外 维人组织〝世维会〞呼吁理性处理,不要妖魔化维吾尔人。


3月1号晚间,血案发生后,当局在昆明及邻近城巿大理展开清查,酒店拒絶维族人入住。


昆明春城之星酒店工作人员:〝维族的现在不可以接的,现在昆明查的特别严,尤其是新疆的,酒店的话都不怎么敢接待新疆的,然后每条街大部分都有特警啊、那些武警啊。〞


总部设在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出,事发后,各省有针对维吾尔人的清查行动,幷且遣返新疆。〝世维会〞主席呼吁中共理性处理,不要妖魔化维吾尔人。


昆明某宾馆工作人员宋先生:〝维吾尔族的,欢迎的欢迎的,随时都欢迎,关键是有空房间的话,有身份证,证件齐全的话就可以接待,这段时间治安都是这样的,都查很厉害,全国都是一样,所有人都会查。〞


据了解,血案发生后,毗邻昆明火车站的维族人社区,大树营片区被持枪特警重重包围,并盘查维族人,在其住处没收长刀。


大树营社区居民谭先生表示,社区居住的维族人不到两百人,都是守规矩的商人。


记者熊斌 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6kGd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