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为我单身39年” 瘫痪哥哥逼妹相亲

为了照顾高位截瘫引发褥疮病危的哥哥,四川成都邛崃市女子阎润辞掉工作专职照顾哥哥,如今年届39岁,她仍云英未嫁。近日,哥哥阎熙计划“逼”妹妹相亲,“三妹儿,你都为我单身39年了,再不嫁就老了。”


大学生哥哥高位截瘫 父母一夜白头


大陆 媒体报导,1989年 ,当年19岁、就读大二的阎熙突然周身无力,连走路都费劲。经检查,他的脊髓第三节和第四节之间长了肿瘤,压迫到中枢神经,虽然进行了手术,但阎熙还是瘫痪了,只得躺在家里由家人照顾。“大哥走不动了,爸妈一夜间头发白完了。”阎润说。


1994年,为了缓解家庭经济压力,阎熙开始做家教培训,收了10来个学生,当时正读初中的妹妹阎润给他当帮手。然而,由于长期卧床和保持坐姿,阎熙在2003年患上了严重的褥疮,臀部溃烂,血液感染,引发了败血症,医院一度下了病危通知书。由于身体状况恶化,他的家教班也只得中止。


照顾哥哥11年 妹妹仍待字闺中


而早在三年前,由于家庭经济困难,考上大学的阎润不得不选择 休学。2001年,她远赴深圳打工。2003年,得知哥哥病情恶化的消息后,阎润告别了深圳高薪工作和男友,赶回老家专职照顾哥哥。“爸妈年纪大了,怎么照顾大哥?只有我回来。”阎润说。


为了防止哥哥伤口感染,她自学了简单的护理知识,学会了如何清理伤口,如何用高压锅给镊子和纱布消毒。“这么多年来,换药用掉的纱布能堆满一间房,高压锅也用坏两三个了。”


11年来,阎润放弃的不仅是自己的事业和爱情,还有从28岁到39岁间,她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在深圳,阎润谈了一个情投意合的男朋友,这段爱情原本有可能步入婚姻殿堂。为了照顾哥哥,阎润回到老家,由于长期分离,她提出了分手,这段爱情无疾而终。


“她照顾我,谁来照顾她呢?”


“妹妹天天给我换药,冬天一次,夏天两次,加上擦身换洗、大小便等等,寸步离不开身”,苦恼的阎熙,一直想和褥疮作战,“为我单身了39年,她照顾我,谁来照顾她呢?明明能找个好人家,一拖上我,就成不了事儿。”


阎润说:“有人给我介绍过对象,但他们来家里看了后很多人就走了。我又要照顾哥哥,也抽不出时间来耍朋友。 ” “这是个重担,我自己扛了就是,为啥要拖累别人。”


从小到大,兄妹俩感情很好。在阎润的印像中,大哥阎熙从来都是为她和二哥着想。“小时候,他会带我们一起去玩,有什么重活也是抢着干。” 在读书后,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阎润的学费大部分都由阎熙担负。“他办家教赚的钱,基本都投到我和二哥的学费里面去了。”


哥哥:我想妹妹嫁出去

妹妹:我想哥哥站起来


现在,通过治疗的阎熙生活基本能自理,他有一个心愿:“对于妹妹的婚事,我很着急,也感到内疚,这已经成为我的一块心病,我希望她能尽快找到称心的另一半。 ”


这几天,阎熙希望通过媒体为妹妹征婚,“正直、善良,还有最重要一点,对我妹妹好。”而妹妹最大的心愿是让与轮椅相伴20余年的哥哥能重新站起来。


对于未来 ,阎润则淡淡的说“投缘就好,要真心。”


责任编辑:林琮文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Jsbf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