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一张图曝光周永康家族复杂关系

3月2日下午3点,中共政协发言人吕新华用一句“你懂的”来回答记者提问,间接证实了周永康正在接受调查。“你懂的”立刻成为流行语,随后,有大陆 媒体制作出一张“你懂的”家族关系图谱,曝光了被用“你懂的”代指的周永康家族复杂关系网。


图谱以周永康为中心


该图谱以周永康为中心,不过,图谱上并没有直接标出周永康的名字,而是以“你懂的”为题,用一段说明文字点出其身份:原名周元根,因读书时与同学重名而改名。


整张图一共涉及25人,其中周永康的亲属15人,另有周滨的朋友圈人物9人,其中不少是周永康的老部属或秘书。


图谱的最顶部是周永康的父母,其父周义生,其母周秀金,育有三子,分别是长子周永康,二子周元兴,三子周元青。周义生是农民,曾靠钓黄鳝挣钱,供周氏三兄弟读书。


周永康前妻是王淑华,和周永康育有两子,长子周滨,次子周涵。周永康家乡多名当地人告诉大陆媒体记者,十多年前,曾看到王淑华在周家祖坟哭了一场,周家人请她回家吃饭,被她拒绝。后来王淑华不幸死于车祸,有海外 媒体报导称王淑华是被周永康派人制造车祸谋杀的。


周永康的现任妻子是,比周永康小28岁,曾供职于电视台,参与 买官卖官,敛财捞钱。其妹妹贾晓霞,凭藉其姐夫和的关系,长期担任中石油分公司总经理职务,敛财数十亿美元,目前隐匿在加拿大,中共有关部门正寻求让她归案。


周永康的两房弟弟


周永康的大弟叫周元兴,经销五粮液、替人平事捞人,2014年 2月病死,周永康没有回去吊唁。图谱上并没有标出周元兴的妻子是谁。周元兴的儿子叫周晓华,在当地被戏称为“部长”,依仗大伯周永康的权势,曾经在当地扇警察耳光,在四川砸宾馆。


周永康的二弟叫周元青,中共官场人物,曾经担任无锡市惠山区国土局副局长,2013年12月被中共官方带走。周元青的妻子叫,个矮,人称“矮玲英”,卖奥迪,垄断当地豪车市场,与中石油合伙做液化天然气生意,2013年12月被中共官方带走。周元青的儿子叫周峰,北京宏汉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宏汉)董事长,四川邛崃市鸿丰钾矿肥有限公司(简称鸿丰钾矿)大股东,2013年12月被中共官方带走。


周永康的两个儿子


周永康的长子叫周滨,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简称中旭能科,即中旭系),涉足水利、石油、公租房等多个领域。同时,周滨还利用其父周永康的权势与影响力,专门从事卖官、减刑、调包死囚犯来获取巨利,把死囚犯换成法轮功 学员被执行死刑,行刑时器官被活摘,法轮功学员被活活疼死,而死囚犯被洗白后再回社会。2013年12月周滨被中共官方带走。周滨的妻子叫黄婉,持有美国国籍护照,是中旭能科的前董事长。周滨的岳父黄渝生,是中旭能科的监事,已经失联。周滨的岳母詹敏利,在数家公司担任注册人或主要股东,涉及能源等业务,是周滨的白手套。


周永康的次子叫周涵,曾用名周寒,图谱上标注他是中石油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党委办主任。有媒体报导称,周涵由于坚信是周永康杀害了他母亲王淑华,他已经与周永康断绝了一切关系。


周永康长子的“朋友圈”


图谱最底部标注有周永康长子周滨的“朋友圈”,涉及的人数多达9人。从左到右,依次是:


王乐天,华海能源创始人,东北地区隐形富豪,是周滨或其白手套的某些项目接盘人。


吴兵,四川富商,是中旭能科大管家,而周滨是中旭能科大股东。


,原中海油干部,周滨的同学,白手套,打理周滨在海油和陆上油田的买卖。


蒋洁敏,原中共国资委主任,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是周永康在中石油的老部属,批准周滨开发油田。


,原中石油副总经理,曾经担任周永康的秘书,曾经安排周滨入读西南石油学院。


冀文林,原海南省,曾经担任周永康的秘书,与周滨发生不少商业交易。


郭永祥,原四川省文联主席,曾经担任周永康的秘书,与周滨发生不少商业交易。


刘汉,四川富豪,黑社会头目,周滨曾经帮助刘汉将其从中共公安机关查处名单上撤除。刘汉曾经“为了维护关系”而高价从周滨手中购买项目。


丁雪峰,原山西吕梁市市长,周滨曾经参与运作帮其买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q9Y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