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环保预算开支减少 北京宣战雾霾成空谈


3月5日的雾霾严重,保安在屋顶实时监测地面情况。(Feng Li/Getty Images)


3月5日,一名人大代表路过广场。(Feng Li/Getty Images)


3月5日,人大开幕,会议服务生露天时用手捂住鼻子以抵抗严重的雾霾。(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3月5日,人大开幕,保安带着口罩巡逻。(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3月5日的天安门 广场。(Feng Li/Getty Images)


雾霾如今似乎依然对中国 〝情有独钟〞,2013年中国三分之二的土地雾霾密布。迫于压力,不得不不断地向民众承诺整治环境污染,并在官方文件中首次出现了〝雾霾〞用词。但在中共财政部3月5日公布的工作报告中,去年的环保预算开支却比2012年少很多。


3月5日,在中共财政部工作报告显示,2013年环保开支为1800亿人民币(折约293亿美元),与2012年相比下跌9.7%。尽管在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工作报告中希望,2014年 增加环保预算开支到2100亿人民币左右。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2013年中共国防开支为7202亿人民币,今年的预算更是增至8082.3亿人民币。相比之下,环保开支只是国防开支的四分之一。


尽管向致力于解决贫困一样,强调治理环境污染的重要性,尤其是近期中国境内出现的大规模雾霾〝侵袭〞。中共国家发展和委员会在其工作报告中称,准备实施多项政策和计划,让排污严重的企业对环境污染负责并为之付费,努力达到减少污染排放目标。


但中共政府没能将到期的部分节能产品补贴及时延期,造成相关产品价格激升,这不得不令人质疑北京宣战雾霾的诚意!


在去年的工作报告中,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强调防治城市空气污染,监控威胁人体健康的PM2.5有害空气悬浮微粒。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出现的〝雾霾〞一词,还指出目前国土资源、能源损耗和环境保护问题 十分严重,尤以雾霾影响民众健康生 活问题非常令人担忧。


不过,当局治理空气污染,成效并不显著,老百姓吐槽进入2014年,〝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


2013年的资料显示,在2010~2012年间,中共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持续增长了2.8%。因此,中共环保政策的执行力,让人怀疑




3月5日的天安门广场雾霾严重,保安在屋顶实时监测地面情况。(Feng Li/Getty Images)




3月5日,一名人大代表路过天安门广场。(Feng Li/Getty Images)




3月5日,人大开幕,会议服务生露天时用手捂住鼻子以抵抗严重的雾霾。(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3月5日,人大开幕,保安带着口罩巡逻。(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3月5日的天安门广场。(Feng Li/Getty Images)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1Gz3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