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24岁中国女孩成福布斯富豪榜最年轻富豪

3月4日,《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4年 全球亿万富豪榜,在榜上中国 大陆 富豪中,24岁的纪凯婷成为榜上最年轻富豪,其父亲是龙光地产董事局主席兼执行长纪海鹏。


比尔.盖茨重登世界首富宝座


在《福布斯》2014年全球亿万富豪榜上,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阔别四年后,以760亿美元的净资产挤下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重登世界首富宝座。而在过去的20年中,本榜冠军的宝座有15年被盖茨夺得。


卡洛斯以720亿美元的净资产,居全球富豪排行榜第2位,而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以64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3富有的人。


李嘉诚稳坐首富宝座


本次中国共有225人上榜,上榜富豪人数排名仅次于美国的492人;其中大陆上榜人数打破记录,达到152人。


李嘉诚以310亿美元,位居第20位,继续稳坐亚洲首富宝座,但名次较去年跌了12位。银河娱乐及嘉华集团主席吕志和以220亿美元,排名 第28位,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以196亿美元身家,排名第35位。


中国大陆首富则是万达集团创始人,以151亿美元净资产全球排第64,名次比去年提升了一倍。腾讯创办人全球排名第80位,百度创办人全球排名第91位。


龙光地产纪凯婷成中国最年轻富豪


年仅24岁的中国女孩纪凯婷成为榜上最年轻富豪,取代了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


纪凯婷为在港上市的龙光地产董事局主席兼执行长纪海鹏之女。龙光地产专注在中国开发中高端住宅市场,总部位于中国南方深圳。龙光地产2013年营收为人民币111.19亿元,2013年12月9日登陆联交所主板。


纪凯婷为龙光地产非执行董事,但通过不同的公司及家族信托持有龙光地产85%的股权,身家合计约13亿美元。外界对纪凯婷所知甚少,其照片也未曾公开发布。


许多网民表示:又是拼爹族!外国富豪都是搞科技发家的,来自科技产业,服务产业,创新产业,中国富豪大都是玩房地产的!


还有网民表示,中国真正的富豪都是隐性的,岂是媒体可知?


中国贫富分化严重居世界第二


中国已成为世界上贫富差距最大的国家之一,且呈现两极分化,为世界关注。


2月22日,宜信财富携手联办财经研究院在北京公布的《2014中国财富报告:展望与策略》显示,中国家庭资产分布非常不均,中国10%最富家庭拥有全国63.9%资产。


美国普林士顿大学博士程晓农则对《亚洲》表示,实际上,中国10%的富人所拥有的社会资产高达90%以上。而且中国富豪财富中的大部份都是通过对权力“寻租”而获取的,即使民营企业的富豪,也靠接近权力,与权力合伙而致富。


国际著名调查机构盖洛普于2014年1月3日发布最新调查报告显示,财富不均等最严重的是非洲 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和东亚国家(主要是中国)。大陆的贫富差距是世界第二高,只比撒哈拉以南非洲略低一点。在中国,2%富人拥有60%穷人收入之和。拉美的贫富差距也小于中国大陆。


2012年9月14日,中国公布的首部《社会管理蓝皮书中国社会管理创告》承认,中国贫富差距已逼近社会容忍线。


2013年7月17日,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 调查中心发布“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家庭收入两极分化严重,贫富差距高达234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I1P8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