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不太深又关得上门〞 传习近平全力编虎笼

据香体报导,3月3日中共前官员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案的公布时间还要再等,因为打虎用的笼子正在全力编制中。


中共中纪委第四室(预防室)前主任、上月刚卸任的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崔海容,身为此次中共全国政协委员,3月3日向香港《明报》记者表示,中共中央正全力为誓言苍蝇老虎一起打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编织关权力的〝笼子〞,他引述习近平曾指出:〝笼子太深不行,笼子的门关不上也不行〞。被问到会否很快公布,崔海容显得面有难色地笑说:〝你再等等吧〞。


被问及去年10多名部级官员因贪腐落马,算不算是〝老虎〞时,崔海容说:〝这都是老虎呀,怎么不是老虎呀?将要送上法庭的,那肯定都是老虎了。(部级干部,不是很大呀?)唉,那你还要多大呀?〞


十八大后,自2012年12月6日第一个副部级以上高官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落马,至今年2月27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被调查 ,目前因贪腐因贪腐落马的副部级以上官员已达21位。


其中属于周永康的旧部盟友的高官包括:〝四川帮〞的李春城、郭永祥和李崇禧,〝石油帮〞高官蒋洁敏、王永春等,〝政法国安帮〞高官、梁克、吴永文、金道铭等,以及〝秘书帮〞高官李华林、冀文林、沈定成等。


分析认为, 周永康遭到习近平阵营如此细致的清洗,是因为携带机密材料逃往美领馆后揭开周永康和薄熙来密谋黑幕;如果周永康和薄熙来不威胁到习近平的权位,习近平不会下这么大的力气清洗他们的。


但外界对于〝老虎〞,或者〝大老虎〞的定位,显然和中共对外宣称的有所不同。目前大多认为像周永康这样级别的才能称得上〝大老虎〞,但还不能算最大的〝大老虎〞。


而周永康为什么要冒巨险参与 阴谋篡位?外界分析认为,实质原因是问题 。江泽民镇压法轮功 高层 不得人心,不得不在十六大后连任两年军委主席,并把罗干(枪杆子)和(笔杆子)推入政治局常委;在十七大,让周永康接替罗干,并准备在十八大让薄接替周继续迫害法轮功 。薄熙来、周永康、罗干和江泽民因此在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结成死党,因此而起谋反野心。


崔海容还指出,习近平近期强调老虎要长期地打,这关系到中共整个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在坚决惩治的同时,要紧锣密鼓地、稳步地推进制度笼子建设。按照习近平的要求,打老虎打苍蝇,建笼子。


被问到周永康案会否很快公布,崔海容显得面有难色,但还是说:〝到时候,你再等等吧〞。


旅美时政 评论专栏作家、中国 问题专家章天亮博士认为,周永康并不是最大的老虎,没有曾庆红和江泽民的支持,谋反篡位绝对不是周永康所敢擅专的。因此周永康监禁,仅仅是习近平巩固权力的阶段性成果。


分析认为,一旦针对每一级老虎量身定制的笼子设计制作完成,周永康就极有可能会被关在笼子里公开示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tHIB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