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地震废墟下 11岁男童:先救我妹妹






大陆 云南鲁甸8月3日发生6.5级强震,位于震中的龙头山镇灾情惨重。8月5日,一位妇女站在倒塌的房子中间。(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灾区民众站在被毁的房屋中间,欲哭无泪。 (STR/AFP/Getty Images)


造成家园被毁,乡民痛哭。 (STR/AFP/Getty Images)


大陆云南鲁甸8月3日发生6.5级强震,位于震中的龙头山镇灾情惨重。当天地 震发生后,该镇中心小学的11岁小学生林志龙和他2岁的妹妹被埋在倒塌的屋子下,他打电话向班主任老师求救,但当救援者赶来时,他却让先救妹妹,令在场人感动。


据大陆媒体报导,前日16时35分许,龙头山镇中心小学4年级级任老师陈芳的电话骤然响起,〝老师,快救我和妹妹呀……〞原来打电话的是班上11岁的学生林志龙,他哭喊、呼救着…


〝小龙,不要急,不要慌,老师会来救你的。〞林老师得知林志龙和2岁妹妹在地震中双双被埋后,叫上家人赶赴现场,到达林志龙所住的龙头山镇银坪村时,已是当晚11点40分了。


通过呼喊,废墟中还能听到林志龙的求救声:〝我妹妹快不行了,你们先救我妹妹,再救我!〞在大家的合力救援下兄妹俩相机被救出,小志龙被救出后还关心班上同学的安危,让老师不禁哽咽。


很幸运两个孩子仅受了点皮外伤,林妈妈也只是头部和双手擦伤,她连连向陈老师道谢:〝你是我儿子的救命恩人哪!〞


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官方通报截至4日14时,地震已造成398人死亡 、1801人受伤。超过100万人受灾。具体人员伤亡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puto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