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老虎反扑? 习近平生死对决誓言曝光

近日,中共政局颇有些不寻常。首先是有中共官方媒体发文称,北京当局的反行动与腐败势力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而相关文章 随后还被中共下令查删;随后有官媒发反腐风险警告,称需防范〝大老虎〞随时反扑;日前,更爆出习近平撂狠话,誓言〝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 〞。这些诡异的现象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海外 内外皆有舆论认为,这些迹象反映出中共党内不同派系的激烈交锋正如火如荼。


习近平撂狠话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8月4日,中国 大陆 地方性官媒吉林《长白山日报》头版报导称,白山市委8月1日举行的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了习近平等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据报导,习在讲话中谈到当前反腐败的严峻形势时,指出腐败和反腐败已〝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但他誓言〝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


报导表示,习近平还强调称接下来将重点整肃4种人物——即重点监察和查处民众对之强烈不满的、后不收敛的、目前正在要枢位置受重点〝培养〞的,以及有更高愿望的4类官员。


随后,有大陆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上述〝重要讲话〞是习近平在6月26日的一次高层 会议上讲的。而4天后(6月30日),北京当局即公开宣布了开除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国资委前主任、中共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以及中石油前副总经理王永春4人党籍的决定。


报导并引述中共书记王岐山的话称,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是一个立场问题 、态度问题、站队问题、定力问题……〞云云。


这篇报导一度被多家中共官方媒体转载,但不久所有的相关文章都被这些媒体删除。


对此,《路透社》发文评论说,〝习近平发出了警告:民众对腐败猖獗的官场的幻灭威胁着党对权力的掌控〞。


》随即披露了中共中宣部日前下发的3条指令:


1,各网站 注意查删:《习近平: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一文。

2,郭美美相关新闻降低评论热度,不得藉机攻击红十字总会 。

3,《新疆克拉玛依:留大胡须等五种人员禁乘公交》一文不要炒作。


中共官媒罕见发反腐风险警告


日前,中山大学党史党建研究所所长郭文亮又发表了《反腐风暴的风险评估与防范》一文,指出:〝‘打虎’力度不断加大,腐败分子决不会坐以待毙。为保护既得利益,必然负隅顽抗,甚至联手反扑。〞


文章称,反扑方式包括〝寻找更高的〝后台〞保护自己,阻扰对自身腐败行为的查处;以影响党的形象、影响安定团结为由想方设法向查处活动施加压力;或者以自己所掌握的对手或更高层级官员的腐败线索作为要挟,作垂死挣扎;或者联合党内相关利益者,以莫须有的罪名,打击坚持反腐,压制反腐败斗争的开展等〞。


文章虽未点名谁是〝反扑〞的〝大老虎〞,但不少网民认为,或是暗指退休中共高层 ,显示反腐已遇到中共党内的强大阻力。


此文随后被中国大陆多家媒体更换标题后广泛转载,其中最突出的标题是《中共反腐要提防〝大老虎〞们联手反扑》。


针对上述情况评论说,周永康 落马后的‘阶段性胜利’似乎被反腐进入‘深水区’的严峻形势替代。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X0sbC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