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埃博拉超恐怖 上海现首例?院方否认

点此看大图片电子显微镜下埃博拉病毒形状。(网络图片)

8月4日,传出中国 大陆 上海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出现埃博拉病毒感染首例患者的消息,一度使人心惶惶。但院方昨(5日)声明,消息只是谣言,称医院仍在正常营业。


》8月5日报导,上海4日传出,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早前收治一名由尼日利亚归国、非沪籍的中国男子,被诊断为疑似埃博拉病例患者。


有传言还作出提醒,呼吁大家不要到人民医院,尤其不要到门诊求医。一时曾闹得人心惶惶。


后来上海浦东新区卫计委不得不出面,证实该医院8月2日下午确实收治了中国籍发烧病人,病人确实自尼日利亚返沪。


但卫计委解释说,该患者无相关症状,亦无出血,无红疹,认为不属埃博拉病患。


院方亦于5日出面声明说:〝消息只是谣言。〞称医院目前运作照常。


另据香港《文汇网》5日消息,南京青奥会还有10天即将举行,8月10日左右,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将陆续入住,这其中也包括西非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以及裁判。中国防范埃博拉病毒面临一次严峻考验。


世界卫生组织4日发布埃博拉疫情最新通报说,截至8月1日,西非地区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1603例,死亡 887人。


》3日报导,最新数据似乎表明疫情正在失控,病毒的蔓延速度超过了几内亚、赖比瑞亚和狮子山遏制疫情的速度。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UTz46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