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苏沪官场地震 习王密集动作围剿江泽民

8月5日与8月3日,中共江苏省委与上海市委组织部长分别换人、由外地官员空降。8月5日,江苏两官员被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另外,江苏多个城市及上海的奔驰经销商受到国家发改委反垄断调查小组的突击查访。

7月29日,江派核心人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被立案审查。当天和次日,书记王岐山派出的巡视组,分别在江苏和上海召开了巡视动员会,巡视将持续二个月。江苏是中共前魁江泽民的老家所在地;上海则是江泽民的老巢。


苏沪组织部长换人


据8月5日的江苏官媒报导,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近日同岗转任江苏省组织部部长,接替原省委常委兼组织部长的杨新力。今年6月,江苏省副省长徐鸣进入江苏省常委,杨新力“退常”并卸任组织部部长。杨新力今年1月入选江苏省政协副主席。


王炯今年49岁,河南淮滨人,2000年任武钢集团副总经理。2008年赴京就任中共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2011年7月,王炯“空降”至安徽,接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职至今。


另据中共官媒8月3日报导,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官方简历显示,徐泽洲现年55岁,江苏泰兴人,24岁进入中央纪委,期间先后任职于四室、七室、办公厅等,被指“反腐专家”。2009年4月,徐泽洲接替龙新南任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长,并在年底升任黑龙江省委常委至今。


江苏两官员被立案侦查


据官媒报导,8月5日上午,江苏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徐超和射阳县原县长田为友,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决定刑事拘留。


公开履历显示,徐超2007年11月至2012年6月任射阳县委书记,2012年6月任盐城市政协副主席。田为友2011年6月至2013年12月任射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2014年 1月24日任射阳县县长。据分析,徐超被查与其担任射阳县委书记职务期间有关。


2014年3月至今,射阳县委常委顾为何、射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刘旭等官员皆因涉嫌贪腐被查。


苏沪反垄断调查


据上海媒体报导,8月4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反垄断调查小组突击查访位于沪青平公路989号的奔驰上海办事处,多名奔驰高管被约谈,办事处内多台电脑被强行检查。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调查直指“奔驰整车价格和最低限价的经销商政策”。约谈和调查持续了整整一天,在场的每一位奔驰工作人员都被问话。


另据报导,上周江苏省物价局反垄断分局对苏州、无锡、丹阳等五个城市的奔驰经销商进行反垄断调查。


今年6月起,中共商务部宣称将审查包括汽车行业在内多领域的潜在垄断行为。奔驰中国 CEO倪恺此前承认正在和发改委对话,但否认接受调查。


习王反腐运动直逼江泽民?  


上海组织部长职务空缺由“反腐专家”徐泽洲“空降”接任之前,今年6月30日,的亲信、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应勇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2013年11月19日,中共中纪委常委、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空降”上海,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目前,上海组织部和纪委两重要机构都掌握在了习阵营手里。


去年10月,江泽民扬州管家、南京书记落马。今年6月23日,中共江苏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被免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职务,外界传其或涉江泽民扬州大管家季建业案。


据悉,江派人物、江苏一把手与季建业及蒋宏坤均关系密切。有消息称,对罗志军的调查正在进行,发现其严重问题 ,包括长期包养多名情妇 。去年12月也有报导指,罗志军因卷入被调查。


日前,随着江泽民集团核心人物周永康 等人的相继落马,习江两大阵营进入了实质性的大决战阶段。据悉,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的也已被关在天津接受中纪委的秘密调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8vlT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