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中国红十字会失信任 无郭美美一样腐败

以炫耀暴富出名并成为象征的因涉嫌巨赌而被拘捕,在云南的第二天发表公开道歉,试图为洗刷污点,表示,中国 网民不相信郭美美的眼泪,更不相信中国红十字会的清白,明确说郭美美的道歉不会帮助中国红十字会名誉翻身。

在相关文章 中表示,网上民意调查显示,近九成投票人士对郭美美的道歉不相信,肯定道歉没有改善他们对中国红十字会的看法。


中国网民对官方媒体在云南地震后大力讨伐郭美美的做法提出质疑,批评是鼓动为灾区捐款。此外,有网民不满在云南地震翌日,官方有关郭美美的洗版式报导盖过了灾情消息。


而在郭美美的道歉丑闻出现后,红会藉机喊出忘记郭美美,把精力和资源转向灾区的话语 ,希望让更多人捐款给红十字会。目前,在网站 有关震灾报导的页面,多会附上起底郭美美的新闻链结。


郭美美与中国红十字会扯不清的关系,郭美美的炫富事件成为中国慈善机构的一大危机事件。据中国经营报报导,2011年8月3日郭美美母女接受了郎咸平独家专访。在采访中,郭美美称中红博爱的是“干爸”。有报料人介绍,王军和几个商人,策划了一个用红十字会作平台,把3千万做出30亿的项目,这其中需要部级官员的帮助,于是王军找到经纪人,联系到郭美美,由郭美美出人,王军出生活费,为了掩人耳目,用郭美美的名字登记。事情万一败露,跟领导也沾不上边,最多是王军养小三,并不指向背后部长。


法广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在内的整个中国慈善机构团体,近年渐渐失去信任,尤其是来自海外 的善款,更是逐年减少。在,08年汶川大地震时,港人捐款热情极高,但因内地其后爆出不少与捐款有关的丑闻,善款或被官员独吞、或不知所终,港人捐款热情大跌。以2013年的雅安地震为例,灾后首数天捐款,与汶川大地震同期相比大跌86%。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U8yZ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