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河南陕西旱情持续 人畜饮水困难


河南陕西旱情持续,人畜饮水困难。(网络图片


河南省鲁山县进入2014年 以来降水量较往年少,尤以5月和6月为甚,较历年同期平均值减少70%,持续旱情已造成22万人和近2万头牲畜饮水困难。陕西自7月1日以来降水较往年少了将近一半,19.15万人,2.5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

据官方8月4日数字显示,鲁山县秋季农作物播种的59.74万亩中96%受旱,其中将近一半是重度干旱,因旱无法播种面积11.11万亩,播种未出苗或出苗枯死的达20.95万亩。


5月和6月全县降水量仅为58毫米,而且近期出现持续35度以上高温,为历年所罕见。干旱导致全县23条河流断流20条,37座水库干涸33座;3,260眼机井中2,567眼不出水或出水不足。


4日起,驻马店市西部的重旱区,农民被迫开始机割绝收的玉米,确保地力不再被损耗。这些玉米已长到一人多高,但因干旱都没结棒。许昌放弃绝收地块,重点保生活用水。鹤壁市浚县屯子镇门村,3,000多村民合用一口饮水井,平时通过管道直接进家成自来水,6月以来突然停水,村民们不得不到有水的地方去借水或买水。


陕西干旱也加剧,官方报导,7月1日以来,平均降水量比历年的平均均值少43.6%,关中少64.1%,陕南少59.6%,商洛、宝鸡、咸阳、西安部份县区降水量今年是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的。全省作物受旱面积642万亩,其中,中旱以上面积164万亩。


大陆 还有河北、新疆、内蒙古、山西、山东、安徽、甘肃、湖北等省份大旱,华北和华中地区的这些省份,自今年入夏以来,持续数月出现高温少雨,严重干旱共导致7,200余万亩农田受灾,有56万亩农作物干枯绝收,约160万人饮水困难。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0puv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