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云南发生强震 美国地震专家曾预测

截至8月5日14时30分,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的强震,已造成至少410人遇难。早在去年,南加大专家郦永刚曾警告,云南未来 可能发生强震。

据悉,云南地震已造成上千人失踪,有的村子只找到10来个人;地震摧毁了8万所房屋,还有12万4千所房屋受到损坏。25万人无家可归。因余震和暴雨,通往震中灾区的许多道路被毁,交通中断,许多民众急需食物和物资及药品紧缺,伤员持续增加,而救援迟缓。


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在发生6.5级地震前,是否有迹象呢?美国南加大地震专家在去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级大地震后,曾警告云南可能会发生强震。


2013年4月底,南加大地球科学 系教授、地震专家的郦永刚对《凤凰网》表示,他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就开始深入了解当地的断裂 带。这次中国 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周围断裂带再次出现变化,接下来在康定也要戒备,大规模地震发生的可能性。


郦永刚还提醒除了在康定以外,云南的断裂带,也同样不稳定。并称:“云南地区发生8级可能的地震,相当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X0s75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