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云南震区堰塞湖今日或将爆破

云南强震后,会泽县内牛栏江堵塞形成的堰塞湖成为昭通后一处最大灾情隐患。震后因堰塞湖水位急剧上涨,导致下游地区处于威胁之中。

震后两天时间内,牛栏江上游持续降雨,虽然3日天气变晴,水位上升速度有所减慢,但险情仍未排除。


大陆 媒体报导,经当地水文分局测量,截至8月5日11时30分,该堰塞湖水面海拔高度1172.32米,距堰塞湖坝顶43.68米。


目前堰塞湖已淹没田地1270亩左右,造成87户350间房屋倒塌。堰塞湖还直接危及下游的7座电站。一旦出现险情,极有可能造成会泽县部份地区电力中断,下游的641个通讯基站也将受到严重影响。


云南省水电专家罗富强昨日表示,鲁甸地震形成的红石岩堰塞湖,由于牛栏江流量较大,水位漫顶仅有三天左右时间。挖导流渠时间不够且作用不大,建议直接采用炸山固坝方式处理。


据悉,预计6日将使用炸药爆破堰塞湖滑坡堆积处,一旦成功,将有助于堰塞湖的水位下降。


堰塞湖是由地震活动使山体岩石崩塌下来等原因,引起山崩滑坡体等堵截山谷、河谷或河床后贮水而形成的湖泊。河床被堵塞后,流水聚集并且往四周漫溢,储水到一定程度便形成堰塞湖。


当地灾民对《》表示,自3日下午4时30分地震后,数日内余震不断,有人因余震而死亡 。同时因连日下雨,随时可能发生道路塌方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险情。


震中鲁甸县龙头山镇居民则称,仅龙头山一个镇的死者就超过1000人。因高温酷热,尸体已开始腐烂发臭,开始出现疫情。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3日下午发生6.5级地震,图为悲伤的灾民。(网络图片)

截至5日14时30分,官方数字显示,在地震中有410人死亡,12人失踪,2373人受伤。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XC8N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