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地方政府非法征地融资 9城市被约谈


2014年 大陆 官方对56个城市土地例行调查,9个土地违法严重,主要涉及土地违法抵押融资和非法征地。(AFP PHOTO)


日前,陆媒报导了2014年官方对56个城市土地例行调查结果,9个土地违法严重的城市被公开约谈,问题 主要涉及土地违法抵押融资和非法征地。目前,大陆地方对土地财政依赖十分严重,不仅使地府成为与民争利的罪恶主体,制造了大量民怨,更酝酿了严重的经济和金融风险。

9个城市土地违法突出 被约谈


陆媒《一财网》8月5日报导,2014年,大陆土地检查机构对中国 56个城市进行土地例行调查,对9个土地违法问题突出的城市作了公开约谈,问题主要涉及违法抵押融资和非法征收土地等方面。


已经公布被公开约谈的城市有河北省邢台市、浙江省湖州市、湖南省衡阳市、陕西省商洛市和省四平市,其余5个被约谈城市的名单暂未公布。


大陆地方土地抵押融资多有违法


据陆媒报导,地方使用土地,利用土地抵押融资多有违法。


今年3月,中共国土部发布土地检查公告,显示地方政府的土地利用和管理存在2.38万个问题,可分为6大类,其中之一就是地方违规利用土地抵押融资融债。


2013年,19个城市存在土地违规抵押融资贷款行为,涉及1361个项目,土地面积14233公顷,抵押金额1183.79亿元。


地方政府非法征地 成违法主体


陆媒报导,正是地方政府成为土地违法的主体。


自2013年以来,吉林省四平市非法占地面积占全市违法占地总量的88.3%。


国土督察沈阳局副专员熊义伟表示,四平市共存在耕地保护、农用地专用和土地征收、土地供应、土地利用、土地登记和土地执法等6大类问题,有14个方面、493个具体问题。


2013年,四平市共存在违法用地80宗,用地面积约870公顷,耕地面积约646公顷。其中包括长春至双辽高速公路项目等政府主导违法占地42宗,用地面积约768公顷,占用耕地约558公顷。


四平市还存在未经批准、非法征收预征土地的行为,导致耕地闲置、荒芜,涉及土地31宗,总面积约248公顷,基本上全是耕地。


地方政府既造民怨又酿金融风险


陆媒《每日经济新闻》8月6日报导,今年5月,土地督察武汉局对湖南省衡阳市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发现该市存在被征地农民权益没有落实到位,土地出让收支管理混乱,土地违规抵押融资涉及金额较大,违法占用土地问题突出,政府出台政策文件与国家现行法律 相抵触等问题。河北邢台的问题与衡阳类似。


目前,地方政府严重依赖土地财政,与民争利,大肆掠夺百姓财产,成为社会动乱的根源。中国各地因强征、导致民众自杀、自焚 等恶性事件层出不穷。


据民间不完全统计,2014年4月19日至4月25日一周之内,大陆共发生309起群体事件,其中因强征土地、强拆房屋造成的群体维权 事件有90起,接近三成。


地方政府强征土地不仅制造民怨,同时也酝酿严重的金融和经济危机。河北某地国土局人士表示,过分依赖土地财政会导致地方财政风险和金融风险。


陆媒报导,截至2010年末,中国84个重点城市处于抵押状态的土地共有12.94万宗,抵押面积25.82万公顷,抵押贷款3.53万亿元,抵押面积和抵押贷款同比分别增长19.0%和36.3%。一旦房地产泡沫破裂,债务风险将集中爆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uaki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