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网络热传“周永康案应由朝鲜法院审理”


大陆 网络热传“应由法院审理”。(大纪元合成图)


周永康 被立案审查,将面临审判。周永康曾长期控制中共公检法司系统 ,周案将由大陆哪个法院审理,法学界及民间颇为关注。北京法学教授贺卫方及民众表示,应在朝鲜法院审周案。北京知名李庄表示或成立特别法庭审周。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外界分析,周案将由司法处理,将由哪里的法院审理周案成为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


日前,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在微博表示,高官被控罪后由何地法院审理事,惯例是由最高法院指定某法院管辖,考量因素之一是回避嫌疑人主事地方,如薄不能在重庆审理。但假如最近的“大老虎”将来要进入司法程序,全国司法都曾在他管辖下,回避无地,或可协商由朝鲜法院代为审理和执行,邻邦,又同为社会主义法系。周最抵制西方法理。


“周永康案应由朝鲜法院审理”在网络上迅速传开,引发评论。不少网民回应,应在朝鲜审周案。


也有网民表示,由越南审周更好,因为周曾多次去朝鲜。有网民扒出周曾与朝鲜的头号人物金正日的合影。


曾被、王立军“黑打”的北京知名律师 李庄在微博表示,高官审判在刑事诉讼中的级别管辖,尤其是地域管辖,旨在考量如何脱离其过去的影响力范围(如薄在济南,陈在天津,王立军在成都等)。周将来在哪审呢?中共人大是否成立特别法庭,立法应明确。


一些网民跟贴时表示,交给台北市审吧!


网民“苏州吴维明”调侃道,周在台北审,李庄担任被告辩护律师,全世界电视实况转播。


也有一些网民表示,应该在国际法庭审周。网民“小木瓜尔”表示,在海牙国际法庭审周永康。


“探花郎SW”表示:我觉得应该去联合国的法庭。


目前,媒体已经大量曝光周永康的罪行,包括杀人、强奸、巨额贪腐、受贿、滥用职权、图谋、买官卖官等,但周永康的核心罪行仍然被掩盖。


7月31日,总部设在纽约的追查迫害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发布公告表示,周永康等人最主要罪恶是因迫害法轮功 所构成的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周永康从1999年到2002年任四川期间,利用各种重大场合部署对法轮功 的镇压,亲自批文鼓励四川省社会科学 院的文字打手进行反法轮功的诽谤与仇恨宣传,用金钱和权利奖赏实施迫害的单位与个人,使四川省成为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周永康2002年到2007任职中共部长,2007年起任书记、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 领导小组组长、中共中央综治委主任后,使非法抓捕、超期拘留、酷刑折磨、致残、致死法轮功学员的恶性事件在全国各地不断增加。由于周永康纵容和指使,使包括军队、武警在内的整部国家机器涉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由政府保护的、系统的、群体灭绝性犯罪中,周永康的核心罪行包括“酷刑罪”、“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


世界多国法院对此类罪行有“普遍管辖权”。


因残酷迫害法轮功,周永康已在世界多个国家被告上法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e3v3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