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14

中国12省区农田受旱 56万亩农作物绝收

入夏以来,中国 大陆 多地持续高温干旱,造成12个省区,旱情严重,7200多万亩农作物受灾,部分地区粟米枯死,56万亩农作物绝收。


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中国农作物受旱面积达5868万亩,严重受旱1453万亩,集中于河南、陕西、内蒙古等地,其中河南为重灾区,遭遇53年来最严重的夏旱,受旱面积接近全国受灾面积的一半。


据统计,截至7月31号,河南受旱面积2706万亩,73.9万人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目前,河南全省各地在最大限度开辟水源的同时,平顶山、洛阳等地对洗浴、洗车、足浴、游泳场等用水场所实施断水、歇业措施。


河南省农业数据显示,过去十天来,河南受旱面积正以每天160万亩的速度递增,这些受旱面积中,四分之一为重旱面积—这些田地即便迎来充裕降雨,也基本属于绝收状态。


此外,进入8月份,河北受旱农作物面积达1500多万亩,其中500多万亩农作物旱情较重。相比平原,此次大范围的干旱,对山区民众的生产生活影响最大。


陕西关中、陕南地区持续高温,当中28个县区最高气温超过40度。关中、陕南上月降水量亦较往年同期少8至9成,旱情严重,部分地区粟米枯死,但是抗旱水源严重短缺。


根据中共国家防总数据,目前湖北省600多座水库低于死水位,111座小型水库和5万多口塘堰干涸;河南省21座大型水库蓄水总量较常年同期偏少13亿立方米,抗旱用水明显匮乏。


对于旱情对农情的影响,国家防总的信息披露,目前旱区有841万亩农作物因重旱减产,有56万亩干枯绝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UJ3qb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