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14

周永康被查 政治气氛如〝林彪叛逃〞

点此看大图片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审查〞后,其在位时掌控的各大势力纷纷站队。(网络图片)

书记周永康 被公布〝立案审查〞后,其在位时掌控的各大势力纷纷公开表态、站队,与周永康划清界限,并表示坚决拥护中共中央的决定。气氛与43年前〝林彪叛逃事件〞被公布罪行后如出一辙。


中共〝站队〞文化盛行,而且至关重要,决定一个人政治命运,是每次政治运动的保留剧目。当年的副手、〝副统帅〞林彪逃奔蒙古后被斥为〝大叛徒、大卖国贼、大汉奸、大野心家〞,包括朱德、、肖克等都曾向毛泽东表态,〝揭露〞林彪罪行。


而今周永康落马后,各方势力亦循例站队。


据悉,继解放军全军、武警部队后,周永康曾经〝势力范围〞的中石油、中央政法委、公安部、最高检、最高法、司法部等中央政法系统 ,连日均表态拥护查周。而四川省也召开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表态坚决拥护中央对周永康立案审查的决定,并表示不搞〝小圈子和人身依附〞,营造所谓〝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0c0S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