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14

戏弄周永康 微信推摸老虎屁股游戏








微信标示图(网络图片


微信〝敢摸摸老虎屁股吗〞游戏图案。(网络截图)


游戏中的四个不同花色扑克牌。(网路截图)


写有不同人物名字的扑克牌。(网络截图)


自7月29日,宣布前被立案审查后,在大陆 讨论周永康 等落马官员的命运,已不再是禁忌话题。日前,大陆腾讯公司的聊天应用程序微信(WeChat)推出一款摸老虎屁股的特色小游戏。讽刺周永康的意味明显。


在微信这款名为《敢摸摸老虎屁股吗?》的小游戏里,用户只需点击老虎画面,就会显现出四种不同花色的扑克牌,分别标有〝石油系〞、〝四川系〞、〝政法系〞和〝家族系〞等周永康曾掌控的四个势力范围。


消息,近四亿微信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小游戏来讨论周永康的命运。由此反映出这在大陆谈论周永康已不再是禁忌话题,甚至是被鼓励的。这个游戏也突显中共的审查标准的转变。而此前中共的审查制度,该领导人和敏感话题根据需要可能是被禁止讨论的。


用户在选择 其中一张扑克牌后,出现六张写有不同政治人物姓名的扑克牌,这些人物的名字包括沈定成、李崇禧、李东生、周元兴、等,以此来测试用户对周永康势力关系网的熟悉程度。如果选择正确的话,用户会获誉为〝打虎英雄〞。


报导认为,这类游戏可能促使大陆更多的民众公开调侃中共现任和退休的领导人,尽管他们还尚在中共禁止讨论的名单中。


7月19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北京玉渊潭荷香景区赫然出现一只22米高的充气大蛤蟆。蛤蟆体型肥硕,全身呈金黄色,趴在〝荷叶〞上,其怪异造型引发网友广泛讨论。


不少人拿它和的照片做比较,甚至有人使用Photoshop给黄色蟾蜍戴上黑眼镜,使它看起来更像江泽民。最终,这只蟾蜍照片和评论都被删除。


腾讯公司曾经承认在其微信上删除被中共定义为〝非法〞的帖文和信息。如被发现则可视为诽谤罪,可能被判长达3年的监禁。




微信标示图(网络图片)



微信〝敢摸摸老虎屁股吗〞游戏图案。(网络截图)



游戏中的四个不同花色扑克牌。(网路截图)



写有不同政治人物名字的扑克牌。(网络截图)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eXnb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