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14

昆山爆炸多数伤者烧伤面积超90% 医生:死亡率会很高

点此看大图片爆炸昆山爆炸事故现场惨不忍睹,很多被烧伤的工人的衣服都被烧光。(网络图片)

江苏省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8月2日上午发生爆炸事故,现场惨不忍睹,陆媒报导,截止2日晚9点多,已有近70人不幸遇难,近200人受伤,医生说,多数伤者烧伤面积超90%,后期死亡 率会很高。


大陆 媒体报导,8月2日上午7时37分,江苏省昆山市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抛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


事故发生时,车间共有264人,其中261人打卡上班,3人来厂办事。爆炸造成至少70人遇难,近200人受伤,其中137人转到苏州、无锡、上海、南通等地救治。


卫计委指定的事故前方医疗专家组成员、上海瑞金医院烧伤科主任医师张勤说:〝我从事烧伤治疗长达27年,从未看到如此严重致命的爆震伤。送往医院的一些伤员已经离世,预计接下来死亡率会很高。〞


昆山市卫生局副局长刘玮说,初步判断爆燃是由镁粉等金属粉尘被引燃引发,这些物质附着性较强,裹在人身上难以甩脱。这导致大部分人烧伤面积超过90%,伤势最轻的烧伤面积也超过50%,几乎所有人都是深度烧伤。


现场惨不忍睹


不少民众及现场媒体拍摄上传的爆炸所致死伤者画面显示,现场惨不忍睹,很多被烧伤的工人的衣服都被烧光。


在昆山中医院住院部骨伤科病房,从爆炸中死里逃生 的一名年轻男子回忆称,当时他在事发车间做工,突然间爆炸发生,眼前一片黑暗,背部热浪滚滚。摸黑跑到窗边,正巧有人拉开窗户,他毫不犹豫跳了下来,最终得救。


据进入爆炸现场的记者描述,在爆炸车间门口看到,车间中部位置外墙损伤严重,炸出两个大洞。车间所有玻璃碎裂,部份墙体只剩下钢筋结构。在车间门口随地可以看到脱下的衣物鞋子等,该车间的外墙部份被爆炸引起的烟火熏黑。


爆炸车间对面的车间也受到不同程度波及,在爆炸中心50米左右的地上都是碎玻璃,爆炸的车间有一处围墙坍塌,爆炸冲击波把重型设备崩出了车间外墙,玻璃和部份塑料棚损毁。


附近的居民周先生对》记者说:中荣公司抛光车间平时就很危险,小事故时常发生,这么大的事故第一次发生。


报导说,初步判明系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疑因粉尘爆炸引发。目前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两名企业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协助调查,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创办于1998年,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系美国通用汽车指定供应商。该公司核心业务是生产电镀铝合金轮毂,月产量达8万余件。


其官网显示,该公司已通过ISO14001:2004、ISO TS16949:2002及美国OEM认证,现有厂房面积4.8万平方米,职工450名,拥有先进的生产技术和丰富的生产经验,建成4条现代化全自动电镀生产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o7wg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