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14

小心中招 大陆爆发超级手机病毒 话费损失惨重

随着手机用户的不断增加,手机病毒也随之迅猛增长。最近一款超级手机病毒,在大陆 全面爆发,该病毒会自动入侵用户通讯录,然后以群组发出带有病毒的简讯。由于简讯以机主名义发出,让不少人中招,令话费损失惨重。为避免手机感染病毒,专家教你6招防范措施。


大陆媒体报导说,8月2日一大早,家住海淀区牡丹园东里的陈先生,手机简讯接二连三地收到不同亲友发来的奇怪简讯,简讯内容都还明确写明了陈先生的名字,并附有一个链接地址。


陈先生一点开链接,就下载 了一个名为〝XXshenqi〞的应用软体,随后,在陈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这个软体又开始向他手机通讯录中的联系人群发同样的简讯。


就在陈先生感到郁闷的时候,他的手机又收到当初发给他简讯的朋友来信,称刚刚发送的简讯是病毒,让陈先生切勿点击。


这则简讯的开头是以发送者手机通讯录存储的名字为开头,然后再让对方点开一个网页链接。该链接只能用安卓的智能手机点开,而使用苹果和微软系统 的手机则无法打开这个链接。


打开链接后,手机会自动装上一个XXshenqi的软体,并开始疯狂地向手机通讯录里群组发这条简讯,只是每条简讯的称呼都是随着发送者手机通讯录里的名字变化。由于发送者大多都是相熟的亲友,所以很多手机用户并未设防就直接点开了链接。


报导发现,除了北京,全中国 不少地区的手机用户2日一早都收到了这样的病毒简讯。


中国移动官方微博称,这款带apk文件链接的简讯,点击后会直接下载,手机感染后会自动向通讯录内群发扩散,还会带上在通讯录内存的名字,导致手机欠费停机。


则表示,市民如因此类软体蒙受损失,在索赔上会存在困难。律师 建议用户遇到此类情况报警谘询求助。


专家教你6招防范措施


1,不打开陌生号码发送的讯息、链接。


2,不下载、安装来历不明的软体。


3,使用储存卡交换数据时注意防止病毒感染。


4, 隐藏或关闭手机蓝牙功能,以防手机自动接收病毒。


5),重要讯息记得经常备份,以防感染病毒后丢失


6,建议安装手机防毒软体,并关注最新手机恶意软体手机病毒的信息及防范措施。


如果你的手机已经感染手机病毒。专家建议搜索 免费杀毒软体下载并安装后更新至最新病毒库,进行恶意软体手机病毒查杀即可;您还可以到当地正规手机售后服务网站 重装手机操作系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o7wN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