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14

新华网曾把习降格为〝副主席〞 故意的?

已经落马的前中共周永康 和现任中宣部长刘云山都曾是江泽民的得力助手。自中共总书记上台后,刘云山不断利用文宣系统 在背后搅局。今年3月,习近平出访时,新华网曾将习近平的头衔降为〝副主席〞,同时高调江泽民出书。如 今周永康已被拿下,不知刘云山何去何从?


中共18大后,刘云山出任中宣部长。在习近平任总书记的两年多里,刘云山利用手中的权利,对习的政策消极抵制、封杀,甚至是〝绑架〞习近平。


被判刑,周永康落马的消息传出后, 2014年 的3月,刘云山掌控的高调报导江泽民出书;同时,新华网在报导习近平访问法国时,把习从〝主席〞降格为〝副主席〞。


随后,中共当局对宣传口进行清洗。2014年4月30日,人民日报 》社长和总编辑一起换人。7月11日,长期由控制的《北京日报》,发布了68人的任免名单。7月16日,新华社大换血,慎海雄就任新华社副社长,彭树杰为新华社副总编辑。


有分析认为,从这些调令中不难看出,习近平大量调集人马取代江泽民安插的人,刘云山的日子难过了。


刘云山处境岌岌可危


今年6月中旬,时事评论人士邢仁涛发表题为《刘云山参与 周永康、薄熙来谋反很深》的评论文章 ,指刘云山是江派嫡系,属于江派培养的下一代的代言人之一,是血债派的〝戈培尔〞。


早前,媒体曾披露,在周永康、薄熙来的政变组阁名单中,刘云山的职务是。如今薄周一个锒铛入狱,一个待审。在刘云山利用手中的宣传口抗衡习近平期间,海外 网站 甚至传出化名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官员〞发表的文章《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FTCJ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