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14

军队整风 棒打骄纵老军头 习近平反戴军帽照上头版

点此看大图片反戴迷彩军帽,瞄准前方。(网络图片)

八一 〞前夕,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范长龙、的随同下,去到福建慰问驻当地部队。《福建日报》对习近平此行高调发表头版报导,还配发了三张照片。其中一张是1997年11月,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陆军预备役高炮师第一政委的习近平体验某型高炮炮手训练。习近平反 戴迷彩军帽,瞄准前方。


军中巨贪和曾经掌控政法、公安的周永康 先后落马之后的第一个〝八一〞,中队的动态自然引发外界关注。


外界普遍认为,今年〝八一〞党媒和军报的评论报导除了强调〝党指挥枪、军队忠于党〞等中共的传统 主题外,更多是为巩固习近平在军中的威信造势,为从严治军扫除阻力。


福建是习近平曾经工作过17年的地方,包括在福建预备役高炮师任第一政委7年。福建也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的一个重要根据地。


在香港的中国 军事事务观察员林和立对BBC表示,习近平今年〝八一〞前选择 去福建慰问驻军,传递的信息柔中带刚。不难看出习近平希望稳定军心,也释放了一则硬信号。


林和立认为,习近平意在强调他自己有军旅经历,也曾担任前国防部长的秘书,他的军委主席、三军总司令不是挂名而已,一次来确立自己在军中的权威。


中共军队连日来的动向也极其引人瞩目,整军步伐呈现如火如荼的景象,军方出台再次要求离退休干部清退违规住房的通知。


外界也注意到其中的一些细节。例如,要求已经离退休干部清退违规住房这样的一般规定,却是解放军四总部与军委纪委联合发布,并且由习近平本人亲自签署批准。


与之类似的是,稍早前公布的《军队奖励和表彰管理规定》也是经过习近平本人批准,并且由解放军四总部联合制定,这种明显不相匹配的形式引人遐想。


中共军报近日的报导也称,有些离退休军官拒不执行最高层 要求退还违规占用住房和车辆的指令。


有观点指出,一直以来军队享有的特权和优越待遇使军中官兵尤其是各个军头们产生了较为强烈的〝骄气〞和〝娇气〞。离退休干部因为没有了军纪和职务约束,其抗拒更是激烈。这是军队反腐一直难以推进的重要原因,也是本轮整军和改革必须啃下的硬骨头。习近平亲自拍板,正是意在于此。


习近平已探遍七大军区


自2012年11月15日出任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后,至今习近平已十余次深入军队,视察完所有的中共七大军区,涉及海陆空三军。


2012年12月,习近平到广州视察舰队和广州军区。


2013年2月,习近平视察空军某基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兰州军区。5月,习近平首次视察。〝八一〞前,习近平视察机关。8月份视察沈阳军区 战区军队。11月则探访济南军区。


2014年 4月,习近平视察兰州军区新疆喀什驻军。7月30日,视察南京军区福建驻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b3E2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