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河南出土2000多年前青铜剑 仍寒光逼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河南项城某基建工地发掘出土的青铜剑。(网络图片)

河南项城某基建工地在进行建设前的文物勘探时,发现一处战国至东汉时期的墓葬群,在发掘出的一批精美随葬品中,发现一把十分罕见的青铜剑,保存完好。


据大陆媒体报导,周口市文物考古管理所此次共发掘出战国至东汉晚期古墓21座,其中19座为竖穴土坑墓,两座为砖室墓,但只有5座土坑墓保存完好,因为在发掘过程中,发现这些墓葬曾被严重盗扰。


报导称,本次发掘出土的陶器包括辅首衔环壶、罐、汤匙、盘、碗、素面瓦当和绳纹板瓦等。还有4件青铜器,其中青铜矛两件,青铜戈一件,青铜剑一把。


最为珍贵的是墓主人胸前摆放的青铜剑,该剑保存完好,剑体乌黑,剑刃存有微缺。而戈刃锋利的青铜戈,虽在地下埋藏两千多年,仍然寒光逼人。


另外,在墓葬群中还发掘出土6枚未经加工、如手指肚大小的黑、白卵石,1枚长柱形水晶。


考古专家表示,这些随葬品的出土,为研究项城战国至东汉时期的墓葬形制、风俗习惯,提供了实物依据。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Fgzj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