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美元攀升 亚洲新兴市场资金大规模流出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近来美元持续走强,由此引发新兴市场基金资金大规模流出,其中中国占了资金流出规模的一大部份。(PAUL J. RICHARDS/AFP/GettyImages)


近来美元持续走强,美元指数已经上升至100,由此引发亚洲新兴市场基金资金大规模流出,其中中国占了资金流出规模的一大部份。


美元利好 亚洲资金外流


近来美元汇率稳步攀升,美元指数13日收盘站上100点关卡,是近12年高点。美元汇率飙升的同时,美联储(Fed)正准备加息,与美联储不同的是几乎所有其它国家的央行都在推出新的宽松举措。


而美元利好和加息将会让更多资金重新流出新兴市场,流入


《金融时报》报导,截至3月11日的一周,亚洲新兴市场基金资金流出规模为24亿美元,而一周前为流入3.38亿美元。而中国占了资金流出规模的一大部份(13.5亿美元),这表明在将中国2015年经济增长目标下调至“7%左右”后,外国投资者兴趣减弱。最新数据还表明,中国2月进口同比下滑五分之一,突显出内需疲弱。


市场回升 资金流向欧美


另据路透社报导,因为欧洲与美国当地市场复苏渐明朗,资本流向出现扭转,流出亚洲的资金主要转往欧洲与美国。2014年约有224亿美元流入亚太区,而同期有374亿美元流出,且主要流向欧洲与美国。投资目的地也从最初的一线城市开始向边缘城市或二线城市过渡。


来自、德国、中国与韩国的投资基金除了追求收益率,还看中了美国写字楼资产安全、稳定的特性。过去的12个月中,来自与中国大陆的投资者在美国共完成20处写字楼的收购,总交易额达34亿美元。海外资本的流入很可能会在2015年继续。海外房地产投资者协会(Association of Foreign Investors in Real Estate)的最新调查显示,美国是海外买家首选的投资市场。


人民币贬值 大陆资金持续外逃


2015年的1月和2月,人民币对美元已经下跌了近1%,在2月份人民币多次跌近每日2%的跌停线。进入3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下行压力依旧,3月11日,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低开,即期汇率创两年多来的新低。瑞信亚洲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认为,在未来3到6个月,人民币将贬至超过3%。


2月3日,中共外汇管理局报告显示,在2014年最后三个月中国资本和金融账户录得912亿美元逆差,比第三季度的逆差增加90亿美元。至少是1998年以来的最大规模赤字;2014全年,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则达到创记录的960亿美元。这些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眼下遭遇的资本外流或许比市场预想的汹涌得多。


中共央行数据显示,1月金融机构口径的外汇占款下降1083亿元(人民币,下同)至29.3万亿元,这是一年来的最低值。去年12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也下滑了1184亿元,下滑幅度创2007年12月来新高。考虑到当月外贸顺差创新高及FDI(外商直接投资)亦呈高位,显示私人部门对美元资产的兴趣日浓,纷纷把美元留在手中没有兑换为人民币。


3月12日,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人行)周小川公开承认国内资本外逃现象。


在美元指数10日突破了98关口之时。大陆财经评论人士牛刀之前曾经表示,在美元指数90点至100点区间,大陆出逃资金的数额将会增大,他分析前期大约4000亿美元,后期大约一个月5000亿美元,而美元指数在100点上方后运行,出逃资金每个月一定在5000亿美元以上。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RCax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