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郭伯雄弟弟频繁露面 所在民政厅遭巡视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郭伯雄的儿子落马后,郭伯雄的弟弟,陕西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伯权频繁露面。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启动2015年首轮巡视,郭伯权所在陕西省民政厅在巡查之列。有评论称,郭伯权露面有为其兄郭伯雄辟谣的味道,因此,巡视组这次巡视陕西省民政厅应该就是对他露面的针对性动作,郭伯雄已经难逃落马的命运。


中共召开前夕的3月2日,中共军方公布了近期14名军级以上落马官员的信息,其中中共前军委副主席、中共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引人注目。


外界关注,郭正钢落马,官方释放信号,其父郭伯雄或将成为下一只落马的“”。之后中共官方又开始巡视郭伯雄弟弟郭伯权任职的陕西省民政厅,这或是当局释放郭伯雄将落马的又一信号。


中共巡视郭伯雄弟弟任职的陕西省民政厅


据大陆《陕西日报》3月13日消息,2015年中共陕西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全面启动,8个专项巡视组日前已进驻陕西省民政厅等8个单位。此次专项巡视组监督的重点是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


3月6日下午,在陕西省民政厅的巡视动员大会上,第二巡视组组长刘建明表示,对反映“领导干部严重违法违纪”线索和苗头性问题要进行深入了解,必要时“下沉一级”到领导干部工作过的地方了解情况,并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进行抽查。


郭伯权此前长期在陕西其他地方任职,巡视陕西省民政厅的第二巡视组组长“下沉一级”的说法或有针对性。


3月13日,中共官媒新华网以“陕西省委巡视组进驻民政厅等8单位 郭伯权表态”为题报导了这一消息。此次官媒标题高调突出了郭伯权引关注。


郭伯权两会期间频繁高调露面


在郭伯雄之子郭正刚落马后,郭伯雄弟弟郭伯权频繁露面。


据陕西民政厅官网3月13日消息,3月9日至10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伯权分别到西安市、铜川市进行调研,报导还配发了郭伯权相关图片。


另有报导称,郭伯权近日主持召开陕西省经营性公墓管理暨清明节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时政评论员吴少华表示,郭伯雄之子郭正刚的落马,以及两会期间,多名太子党将领在回答媒体对郭伯雄的提问时,有暗示郭伯雄已经出事的味道,这些迹象显示,很可能中共官方将要在两会之后公布郭伯雄被调查的消息。郭伯雄的弟弟郭伯权在这样的背景下,连续在媒体露面,按照中共这两年“大老虎”落马的规律,郭伯权露面有为其兄辟谣的味道。因此,巡视组“下沉”巡视郭伯权工作过的工作单位,应该就是对他露面的针对性动作。


吴少华还表示,郭伯权是否露面,对于郭伯雄的落马命运基本已经没有什么影响,即使现在郭伯雄本人露面,也说明不了他不会出事,此前周永康、和徐才厚落马前都曾露面。因此,关于郭伯权的露面和其工作地被巡视的新闻,都显示郭伯雄已经难逃落马命运。


郭伯权原是一伙夫 靠郭伯雄高升


公开资料显示,郭伯权现年53岁,2003年任陕西省彬县县长,2010年官至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2012年1月转任陕西人防办主任,2013年2月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


据此前自称为“总政机关几位干部”发出的公开信提到,郭伯权原是一伙夫,后开歌厅,随着郭伯雄一路高升,其弟弟也不断高升,并在郭的活动下当上了陕西民政厅长。


3月2日,官方宣布郭伯雄之子落马的消息后,郭伯雄相关消息持续不断。


3月3日,《路透社》援引2名消息人士称,郭伯雄也被调查。3月3日《星岛日报》等报导,有消息称,郭伯雄的弟弟郭伯权也被调查。还有报导称,郭伯雄早在几月前即被监视居住。郭伯雄的女儿郭永红已被双规。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Cint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