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新疆书记张春贤传将停职受查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据海外中文媒体爆料,结束后,新一轮的省部级主管换人将拉开序幕,涉及对周永康、令计划余党的清洗。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将停职受查,原因除涉周令朋党外,还有其他问题。此前,包括港媒在内的不少外媒皆报导,张春贤可能将被撤职。


博闻社消息称,北京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张春贤的问题还包括当年获周永康竭力推介,接替王乐泉出掌新疆,以及2012年周永康被安排在新疆当选中共代表时,张春贤涉嫌违纪为周拉票等。


2014年12月,《》报导称,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被查出卷入周永康朋党活动,将被撤职。


据报,张春贤于2010年4月由湖南省委书记任上接替王乐泉出任新疆党委书记,是得到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大力保荐。


自张春贤上任新疆党委书记以来,新疆不断发生暴力流血事件;据称张春贤多次被习近平当局批评。


2014年4月,《路透社》报导称,张春贤的职务将被习近平的旧部、现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替代。澳大利亚学者雷柏德曾说,新疆暴力事件不断,围绕张春贤与周永康的关系,有关他被免职的传闻不断;尽管张春贤仍然在职,他仍然可以被罢免,甚至被起诉。雷柏德还说:“也许张春贤的命运已定,就等着最后那一刀了。”


新疆一直是江泽民铁杆周永康的地盘,长期被控制在手中。据称,新疆也是薄、周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中的一条。


2014年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后首次赴新疆考察。30日,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事件,致3人死亡,79人受伤。其后有说法指,这个爆炸事件针对的就是习近平。


5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文化宫公园北街早市又发生大爆炸。中共官方报导称,爆炸事故造成39人死亡,94人受伤。


张春贤在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期间,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因此受到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的国际组织《追查国际》的追查。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EKL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