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传前新疆书记王乐泉已被调查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有报道称,近日前新疆“首虎”栗智落马,牵出新疆前书记。据传王乐泉已经被调查,但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3月11日发布消息,新疆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官方报导称,栗智是今年第7个被查省部级官员,也是十八大后新疆首个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


博闻社报导称,栗智卷入了和王乐泉在新疆的。知情人士透露,王乐泉已经被调查。


王乐泉在1995年9月正式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同时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第一政委。


此前报道称,2009年7月5日乌鲁木齐爆发维汉两族暴力冲突后,时任新疆书记王乐泉备受强大压力,被民众上街时公开要求下台。王乐泉在翌年4月离任新疆书记,转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成为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的副手。当时外界盛传,王乐泉在及周永康力保之下“安全着陆”。


2013年11月30日,王乐泉退休并改任中国法学会会长。


2013年12月27日,中共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刚落马。杨刚2010年12月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杨刚出身新疆建设兵团,曾任新疆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等职。


报导,杨刚与新疆前书记王乐泉共事多年,关系密切。消息人士透露,杨倒台可能牵涉到前中央政治局委员王乐泉。有消息称,杨刚从1995年起获时任新疆书记王乐泉的赏识,将他从吐鲁番调到乌鲁木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pIEM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