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传张高丽点名批评江绵恒亲信杨雄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据港媒披露,张高丽点名批评上海市取消GDP指标是走极端。(Getty Images)


中共杨雄在1月曾向媒体表示,上海淡化GDP指标。在上海地方上,杨雄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取消GDP 增长指标。据港媒披露,中共副张高丽点名批评上海市走极端。此后韩正等在北京的两会上改口。分析认为,同为江系大员的张高丽点名批评韩正、杨雄比较罕见。


传张高丽批评上海市长杨雄


1月25日,中共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上海召开,上海市市长杨雄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从此后上海媒体公布的报告中看,杨雄非但只字未提上海2015年GDP预期增长目标,还成为收首个政府工作报告率先取消GDP增长目标的城市。当时中共官媒《新华社》、《人民日报》等纷纷予以报导。


早在2014年1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接受《金融时报》专访时,被问到上海是否还关心GDP指标时,韩正说,上海在5、6年前已经不再考核取现GDP指标。


据港媒《争鸣》杂志2015年3月号报导,中共上海市长杨雄在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率先取消年GDP 增长指标,遭到中共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张高丽点名批评:“要反对唯GDP 论及GDP挂帅论,但不能没有年度的指标和目标,不能一个极端迈向另一个极端,这个倾向要防范。”


现任上海市长杨雄,被认为是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亲信,曾经在江绵恒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任职总经理。


上海团在全国两会的言辞出现变化


3月6日下午,上海市代表团在大会堂东大厅举行全体会议,并对记者开放。


有记者提问上海的GDP增速目标,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说,“关于经济增长的问题,我们不是不要GDP,而是不唯GDP,科学认识GDP。”杨雄说,上海在计划报告中明确提出2015年的经济增长目标是7%,还是把GDP作为重要经济参数和指标。


杨雄的话与新华网报道“1月25日,上海市市长杨雄代表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只字未提GDP预期增长”产生矛盾。


此前一天即3月5日,习近平在上海代表团讲话的时候,在经济创新发展问题上称,上海“也不能那么任性了,否则靠什么可持续发展?”


评论员:张高丽批评杨雄很罕见


时政评论员张东园表示,在外界看来,张高丽和韩正、杨雄都是江系的官员,是直接获得江泽民的信任得到升迁而身处要职。如今张高丽点名批评杨雄,这种情况比较少见。这其实也是如今中共高层真实政治现状的表现。


张东园认为,习近平清除势力的行动,不断推进,江系已经失去了对军队、政法委以及部份宣传系统权力的控制,在习近平把打虎目标锁定曾庆红和江泽民之后,江系大势已去,基本成为外界共识。因此,在江系内部的人员,也都开始寻找出路或者重新站队以求自保。张高丽的这一动作,就有自保的味道。但像张高丽这样曾经积极追随江泽民、并且手中沾有民众血债的江派高官,这种自保很难成功。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EHuR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