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某市花数千万装修豪华会议室 一直閒置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大陆各省区市自打进行了所谓的公务资源清理后,近日爆出,某市花数千万装修豪华会议室不敢使用,一直閒置 。那么这些被清理出来的资源如何处置,多数地方还在〝观望〞。


据大陆媒体报导,各省区市等地的楼堂馆所停建、公务用车被清理,超标的办公用房被收回后,由于处置动作缓慢,导致一些清理出来的公务资源被闲置。


报导举例,西部某市,据称由于市委常委会议室比较拥挤,竟花数千万元装修了一个豪华的会议室,一直搁那闲置。


中部某县城,办公大楼已建成两年,但整栋新大楼闲置。


还有某地,因被曝光使用豪华办公楼、办公室面积超标,同样空着。


至于被清理出来的公车,有些地方贴上封条停放一边。


对此话题,正在召开的上,一些代表委员也进行了热议。


一位来自煤炭企业的中共政协委员说,应谨防借拍卖从中渔利的问题。其以一台使用了5年的价值80万元的公务车为例,按照8年的更新年限,此时在单位的残值只剩下30万元,但这辆车的实际价值可能超过50万元,因为车子行驶的公里数并不多。


尽管这种拍卖看上去很合乎〝规矩〞,但一般都是采取〝内部定向拍卖〞方式,外人很难拍得到,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还有的代表委员透露,有的地方看上去是公开处置了清理的公务资源,但又变相花钱买了新的,造成了新的浪费。


大陆民众叹息,在中共这样一个的体制下,里外耗费的都是百姓的纳税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h7of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