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习近平在军队代表团首提反腐 四字释信号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近日,习近平出席人大军队代表团会议并发表谈话。中共党媒微信公众号称,习近平在该代表团首次提“反”,而且是“大力推进”,释放反腐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的信号。


据中共官媒报导,3月12日习近平在军队代表团会议上讲,过去的一年“大力推进”廉政和“反腐败”,推进军队改革,贯彻强军目标取得重大进展等。


《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账号《学习大国》日前就该谈话发解读文章称,这是习近平在军队代表团第一次提“反腐败”,2013年和2014年习近平在该团的讲话中没有明确提“反腐败”,有关的表述是“从严治军”等。


文章关注“大力推进”四个字,称中方今年1月15日和3月2日接连两次分别公布了16起和14起军级以上官员重大贪腐案件,显示“大力推进”不仅属于2014年,也属于2015年。


文章称,释放的信号,就是反腐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零容忍的态度不会变。


此前,3月11日,《华尔街日报》报导引述中共军队内部人士和军事专家的说法称,过去10年中买官卖官渗透全军,以至于不同职位都有价格潜规则,比如到将军级至少要1000万人民币,到大校一级要超过500万,即便要入伍成为普通士兵,也要花上1万人民币。


报导并引用一位退休中共官员的话称,那些花钱买职位的官员会追求回收投资,从而形成一种恶性循环,在过去十年里遍及整个军队。


势力长期掌控军队,特别是和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腐败、买官卖官特别猖獗。徐才厚虽已落马,郭伯雄也已失去权力,但他们提拔的及与他们关系密切的军队官员遍布军中。


3月10日,中共军报发表题为“打破论资排辈,按照能打仗标准选干部”的评论文章。时政评论员夏小强称,该评论释放习近平将要对军队内高层官员做重大调整的明确信号。军队的重要位置可能将会出现重大变动,以彻底改变时期的军队人事布局和权力架构,为最后拿下江泽民作准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FCOu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