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港媒:徐、郭祸军乱政上海帮责任最大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今年的中共两会上,习近平在两会上先后参加上海、江西以及军队代表团的分场会议时,都提到了反腐的内容,受到外界特别关注。日前,有港媒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直言在军队中打虎〝谁是谁的人〞一望而可知,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二人〝祸军乱政〞,要负最大的责任。


3月12日,身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出席了人代会的军方代表团的全体会议并发表讲话。习谈到军队中〝反腐败〞的问题时,表示要〝大力推进〞,被外界视为军队反腐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的信号。


同样引起外界关注的是,此前习近平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和江西代表团审议时,也谈到了反腐问题。


众所周知,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派系势力长期盘踞的一个重要据点,而江西吉安则是江泽民最倚重的〝军师〞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老家。习近平在这样两个颇具代表性的地方代表团去谈反腐,难免让人感到意味深长。


据陆媒报导,习近平3月5日下午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主要提到了反腐两个方面的内容:其一,谈及在上海市展开针对少数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经商办企业的问题规范化试点的问题;其二,回应官员收礼问题,指官员本人及其家属收受钱物、礼品等,只要达到一定标准,都可以入刑。


6日上午,习近平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谈到反腐并不会影响经济发展的问题。


近期,外界关于习、江斗的分析与议论日渐升温,有关北京当局正分拆上海帮势力、反腐已剑指江、曾的分析越来越直接。


日前,《东方日报》发表题为《军中反贪腐直指上海帮》的署名评论文章,直言军队是个封闭系统,人际关系相对简单,因而,军中的〝组织关系图〞、〝上下级关系图〞、〝帮派山头图〞,比地方党政系统清楚得多。〝谁是谁的人〞,谁提拔了谁,一望可知。军中打虎,〝一层一层往上追不难,所需要的是反贪腐、打老虎者的魄力和手段〞。


文章更直言不讳地说,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是这些年来〝军队腐败的最大获益者〞,军队将领要升官,都要向他们输送巨款。而这些高级军官不但层层向下〝卖官〞向上买官,还与地方贪官、奸商相勾结。


文章认为,胡锦涛执政十年期间〝基本上没有掌军〞,徐才厚、郭伯雄都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人,因此,〝徐、郭贪腐祸军乱政,上海帮要负最大的责任〞。


据了解,在江泽民掌权的后期及胡锦涛执政时期,中共军队已逐步分为两大派系:一是来自辽宁,被称作〝东北虎〞的徐才厚派系;另一是资历更久一点的、来自陕西,俗称〝西北狼〞的郭伯雄派系。这〝一虎一狼〞徐、郭二人,十多年来在中共军中各霸一方,不但几乎垄断了所有中共高级将领的晋升,还依仗江泽民这个大后台严重挚肘甚至架空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胡锦涛。


资料显示,郭伯雄与徐才厚都是江泽民一路迅速提拔的军中心腹。1999年9月,在中共十五届四中全会上,除了胡锦涛被增补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外;郭伯雄、徐才厚亦被增补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就在当月,郭伯雄、徐才厚又被江泽民晋升上将,并分别出任常务副总参谋长、总部常务副主任。


中共十六大上,江泽民通过〝军事政变〞留任军委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先后出任军委副主席。2004年江泽民卸任军委主席后,通过其军中代言人、两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了胡锦涛。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原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少将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大胆揭露了徐才厚军中卖官内幕,同时罕见提到徐才厚他们架空了当时的军委领导人,被外界认为是高层授意之下的〝奉旨放风〞,目的是就徐、郭二人为祸军队的罪责与胡锦涛提前做一个切割,隐隐把追究责任的矛头对准了提拔徐、郭二人的总后台江泽民。


自去年初起,海外先后出现多封以〝中共军队知情人士〞发出的举报信,大量揭露郭伯雄、徐才厚等人的贪腐黑幕,并指郭、徐相互勾结,抵制习近平军中反腐,由此拉开了清算郭、徐的大幕。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NZg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