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两会李克强记者会成焦点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近几年,中共“两会”后的总理记者招待会备受外界关注。日前有消息称,李克强可能在今年的记者会上透露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进行立案调查的消息。还有消息称,习近平当局将在“两会”后发进一步打“超级大老虎”的消息。各类评论和分析都指李克强的这个记者会受到关注。


“两会”总理会常有丰富信息


3月11日海外媒体援引两个消息来源透露,中共当局很可能在3月内正式对外公布对郭伯雄立案调查。其中一个消息还说,当局正考虑此消息由李克强在“两会”后的记者会上透露。据出席“两会”的一名少将代表透露,郭伯雄已拿下,可能闭幕后的记者会上由李克强透出,类似温家宝透露薄熙来案。


2012年的中共“两会”,正值前重庆市出逃美国驻成都领馆之后的敏感时期。3月14日,时任总理温家宝在总理记者会上,严厉批评重庆市“文革遗毒并没有完全清除”,“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历史悲剧还有可能重演”,要求“现任重庆市委和市必须反思,并认真从中吸取教训”。3月15日,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应声落马,拉开影响至今的整个重庆事件的大幕。


2014年的“两会”前夕,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抓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3月13日,李克强在“两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论是谁,不论职位高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与“两会”前政协发言人吕新华以“你懂的”方式间接公开周永康被抓相呼应。2天后的3月15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落马;7月29日,周永康被当局公布立案审查。


评论员:李克强能否超越温家宝?


《明报》此前报导称,有消息传出,“两会”闭幕后,当局或有进一步的“打超级大老虎”的信息公布。


而在今年的“两会”期间,王岐山9天内6下代表团,每次讲话都谈“反腐”,多次称“要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


此外,近期官方媒体发表一系列文章,都指向了前总书记。例如《侠客岛专访庆亲王:我觉得我还蛮不错的》中点出“庆亲王只接受华莱士之类的媒体采访”、《“解局”不寻常,深改组会议第一次有地方领导列席》中点出“闷声大发财”、《侠客岛专访庆亲王:我觉得我还蛮不错的》、《“老同志”退下来以后》中点出“XX同志办公室”。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称,如果李克强在这个记者会中,能透露一些打“超级大老虎”的消息,那李的举动可能会被认为超越温家宝当时所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C6lH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