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广东公安厅原副书记等3高官被立案侦查


点此看大图片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广东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蔡广辽(少将军衔),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网络图片)

3月30日,中共广东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广东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蔡广辽(少将军衔),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与此同时,另外两名广东正厅级官员亦被宣布〝立案侦查〞。


中共最高检官方网站3月30日消息,日前,广东省检察院决定,对中共广东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广东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蔡广辽(少将军衔)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正在进行中。


另外,茂名市委原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梁毅民(正厅级)、广东电网公司原中共党委书记黄建军(正厅级)(退休)均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经查,蔡广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收受礼金和贵重物品、将本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其他单位支付等。


今年1月13日,蔡广辽被撤销中共广东省十一届省政协委员资格,同时因〝违纪违法〞原因,被免去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职务。同一天因〝违纪违法〞被免职的还有,中共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廖建华、李进明;政协主席朱明国。


蔡广辽,男,1958年生,在职学历,少将军衔,1973年参加工作。蔡广辽一直在广东省公安厅任职,曾任广东省公安厅警卫处处长(正师职)、公安厅警卫局局长(正师职);2003年9月至2005年6月,任广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公安厅警卫局局长(正师职);2005年6月至2012年7月,任广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公安厅警卫局局长(副军职);2012年7月至今任广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公安厅中共党委副书记(副军职)。


从简历上看,蔡广辽是在、张德江任上被提拔。同时,蔡广辽也是中共前周永康 在广东的心腹、广东前政法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陈绍基的长期部下。


广东被指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蔡广辽被立案调查,外界分析,是王岐山对江派盘踞地的继续清剿。


中共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王兴宁去年曾透露,截至2014年11月15日,中共广东省官场有76名厅级官员落马,居全国各省份落马官员人数之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9n4j0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