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大陆降低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 业界解析


点此看大图片昨日,表示,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人,购买第二套房时贷款的首付比例从50%下调至40%。(STR/AFP/Getty Images)

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低迷状态之际,昨日,中国央行表示,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人,购买第二套房时贷款的首付比例从50%下调至40%。此政策传出后,引发业界人士的解析。


3月30日,中国央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 的通知称,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同时,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


虽然,首付比例降低到40%,这是历史上最宽松的政策。业界看法不一。


英国金融时报对此评论说,当局和央行试图消除高度槓杆化经济中的部分信贷风险之际,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多年的〝繁荣〞之后一蹶不振。此前,楼市低迷曾令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库存日渐膨胀,获得资金的途径日益受限。受其影响,他们曾被迫让利促销。有关二套房房贷的新规定将受到他们的欢迎。


同一天,华尔街见闻报导,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点评称,这是短期的葯,长期的毒药,改革的麻药。房地产长周期拐点出现以后,刺激房市实质是透支未来 需求,希望这是为改革手术赢得时间的麻药。


民生证券管清友认为,本轮房地产调整是短期因素(信贷偏紧)和中长期因素(政策回归中性+高库存+人口老龄化)共振的结果,现在救市只能缓解短期问题,但无法扭转中长期趋势。


管清友称,房地产产业链不会因此复苏,中共中央必将继续加大稳增长力度,由公共部门接住私人部门下落的刀。管清友表示,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将更多让位于消费属性,从纯投资的角度来看,房产造富的时代已经结束。


自去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价格持续下跌,出现跌底迹象。进入2015年,数据显示,2月房价较上年同期下跌高出5%。2月房价环比也下跌,经受观测的70个城市中有47个城市跌幅高出全国平均水平。全球投资者担心疲软的房地产市场是中国经济体的头号威胁,一旦整个打算中的销售环节不顺畅,债务状况就会变得严峻。


责任编辑:唐美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ihMm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